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212.19MW!晶科瘦身出售光伏电站

2023-09-26 09: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晶科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晚间,晶科科技发布公告称,为推进户用光伏资产的“高周转”运营策略,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河南守诺、江西守诺于2023年9月24日分别与越秀新能源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将其持有的河南晶阳、上饶晶宝各100%股权转让给越秀新能源。

根据公告,股权转让对价合计为人民币263.55万元,本次交易涉及的公司户用光伏电站出售容量为212.19MW。其中,河南守诺转让河南晶阳100%股权的价格为97.99万元,出售容量为116.92MW;江西守诺转让上饶晶宝100%股权的价格为165.56万元,出售容量为95.27MW。

据悉,9月14日,有投资者通过互动平向晶科能源提问:公司的轻资产战略,上半年出售电站及回收资金具体数据多少,是否均已到位;下半年是否计划继续进行电站出售回收资金。

同日晶科科技回复称,上半年主要有两笔电站交易,分别是一个地面电站110MW,股转价格1.14亿;7个工商业分布式电站50.83MW,股转价格9,564.76万元。绝大部分款项已经到位,剩余少量消缺款。持续进行优质电站资产的开发、运营和转让是我们公司的核心能力和业务模式。

随着上游成本下降,光伏下游电站行业进入到长期利好周期。公司从今年开始每年的新增装机并网规模都会有比较大的提升,预计今年新增装机规模会在3GW左右(对应去年全年649MW)。这也为后续我们无论是自持还是转让,都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可持续转化的发电或转让收益。

此外公司大力发展的户用光伏,本就属于高周转模式,未来建设的大部分都会在适当时机转让。公司下半年依然有不同类型的电站转让计划,包括前几天公告过的100MW风电项目,该项目预计为今年贡献税前利润约1.8亿,其他转让项目一旦确定也会及时发布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