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广西北海首个光伏基地!一道新能北海基地一期4GW高效组件项目投产仪式隆重举行

2023-09-25 16:37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光伏组件广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9月22日,一道新能北海基地一期4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投产仪式在广西北海隆重举行。作为首家入驻北海的光伏企业,同时也是首个在北海动工的光伏组件项目,一道新能落定珠城,持续发挥分散式制造优势,为广西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再添强劲绿能。北海市副秘书长于坤先生,北海市铁山港园区区长莫华福先生,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联盟副理事长施新春先生,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杨维林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黄卫红女士,一道新能北海基地总经理薄明杰先生,一道新能北海基地生产高级经理万跃华先生等领导出席活动。

1.jpg

北海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要的节点城市,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始发港,也是中国最早的对外通商口岸之一,作为云贵、桂、川、湘、鄂等省与海外贸易的主要商品集散地之一,北海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北海一道是一道新能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一道新能北海项目总规划建设10GW光伏组件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带动当地就业人员约600人。

投产仪式上,北海市铁山港园区区长莫华福先生上台致辞,莫区长表示一道新能北海基地一期高效组件项目的投产,将为铁山港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集群,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该项目填补了北海市光伏组件产业空白,对于带动铁山港区乃至北海市新能源材料上下游行业发展、培育壮大光伏材料产业集群具有重要的意义。莫区长希望北海一道能以项目投产为契机,持续抓好企业经营管理,不断提升产业效益,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铁山港区也将全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并一如既往地支持北海一道不断发展壮大,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2.jpg

一道新能北海基地总经理薄明杰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北海拥有优异的营商环境,政府机关的高效工作、多次深入项目地一线办公等都让我们印象深刻。在北海各级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北海基地展现了高效可靠的一道速度,在一期4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顺利投产的同时,二期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由北海基地生产的优质高效光伏组件已批量发货至广西及周边项目地,为广西及周边区域的绿色能源转型注入了澎湃动能。未来,一道新能也将继续扎根在北海这片沃土上,将业内领先的N型技术带到广西,为广西及周边区域的绿色能源转型贡献一道力量。

3.jpg

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者,一道新能从创立之初就坚定选择了N型技术路线,在追求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专研和深耕,一次又一次刷新着效率纪录。就在不久前,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认证,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TOPCon4.0核心技术的电池效率再创新高,大面积电池(面积为333.4cm²)的效率突破26.33%,打破了一道新能在今年5月创造的效率纪录,再一次刷新了大面积TOPCon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同时一道新能还布局了五大革命性技术路线,分别是TBC、SCPC、TSiX,电池效率可达到40%。

近年来,全球光伏行业始终保持着蓬勃发展的态势,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指引下,相信光伏产品的应用和推广也将进一步助力“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金秋九月,大自然被赋予了金黄的色彩,秋高气爽,阳光和暖,同时秋天也是收获的季节。前瞻性的产业布局,日趋完善的产业链生态,行业领先的产业发展技术,广西北海的光伏产业规模正在发展壮大。未来,一道新能会持续将业内最先进的N型技术带到广西,将北海的光伏事业做优做强,为广西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动力,为北海经济社会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助力绿色电力和清洁能源走进越来越多人的生活,让一道阳光在北海闪耀更璀璨光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广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