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某200万千瓦风光大基地被通报!

2023-09-15 17:59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键词:风光大基地光伏项目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自治区能源局发布关于蒙西托克托外送200万千瓦风光项目(大唐清水河风力发电项目)申请使用林地手续问题的通报。通报显示,此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中部分地块与现地不符,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同时该项目还存在违规违法破坏林地行为,情节严重。

具体内容如下:

640 (2).png

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自治区林草局在审核你公司上报"蒙西托克托外送200万千瓦风光项目(大唐清水河风力发电项目)"申请使用林地组件中发现,《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存在疑似虚假问题。为此,自治区林草局组织人员赴现地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为规避审批相关要求,此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中部分地块与现地不符,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同时该项目还存在违规违法破坏林地行为,情节严重。

请你公司严格按照《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规范》,抓紧整改,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林草部门将违规违法问题移交公安机关查处,修正组件中的虚假内容,尽快重新报件。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已将《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编制单位“内蒙古蒙戈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列入不良信誉记录名单,各级林草部门不再受理其编制的《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和《使用林地现状调查表》。

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自治区重点企业,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我区国民经济中的中流砥柱,但也应依法经营管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诚信经营。同时,你公司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对全资子公司大唐清水河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监督管理,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提高依法经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在规范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维护和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特此通报。

据悉,蒙西托克托外送200万千瓦风光项目是国家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项目总装机200万千瓦(风电170万千瓦、光伏30万千瓦)。包含和林格尔县羊群沟风电50万千瓦、和林格尔县黑老夭风电20万千瓦、和林格尔县羊群沟光伏30万千瓦,清水河县韭菜庄风电70万千瓦、清水河县城关镇风电30万千瓦。同步建设4座220千伏升压站,经220千伏线路接至托克托电厂220千伏升压站,经托克托电厂既有四回500千伏线路将风电、光伏发电量送入京津唐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大基地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