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投资近百亿!年产8万吨多晶硅项目公示

2023-09-11 09:45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天宏瑞科多晶硅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7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关于陕西有色天宏瑞科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8万吨电子级粒状多晶硅产业升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640.jpg项目名称

8万吨电子级粒状多晶硅产业升级项目

建设地址

陕西省榆林市榆佳产业新区(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

建设单位

陕西有色天宏瑞科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概况

拟建设8万吨/年粒状多晶硅项目,分为2.5万吨/年及5.5万吨/年两部分,采用现有的冷氢化、歧化、精馏和 FBR 还原技术,利用四氯化硅、硅粉和氢气全部经FBR还原装置制备颗粒状多晶硅。

2.5万吨/年生产线在现有工程预留空地内,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冷氢化单元、精馏单元、罐区、粒装硅单元和物料处理单元。依托现有废气、废水处理系统,同时新建了氢回收装置将现有1.8万吨/年和本次2.5万吨/年装置废气中的氢气和氯硅烷回收再利用。

5.5万吨/年生产线在现有工程西侧空地内,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盐酸解析单元、冷氢化单元、高沸裂解单元、精馏单元、罐区、粒装硅单元、物料处理单元和废气处理单元以及其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工程。除清净下水依托现有膜浓缩及蒸发结晶系统外,其余废气、废水处理系统全部新建,同时也新增氢回收装置回收废气中的氯硅烷和氢气,以及高沸裂解装置回收渣浆处理段高沸物中的氯硅烷,最大程度地提高原料利用率并减少废气、废水排放。

项目总投96.7876亿元,其中环保投资3.3567亿元,占总投资的3.47%。

项目背景

陕西有色天宏瑞科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超纯硅材料制造、销售、服务和研发于一体的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由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陕西有色天宏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和全球领先的硅材料制造公司美国REC Silicon Inc.共同出资组建,于2014年7月正式成立,注册资本4.98亿美元。

该公司以“煤-电-硅”产业链为依托,引进美国REC Silicon全球领先的电子级多晶硅、电子级硅烷气和粒状多晶硅生产技术,建设年产500吨电子级高纯硅烷气、1000吨电子级多晶硅、18000吨粒状多晶硅的硅材料生产线,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40亿元人民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宏瑞科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