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中信博:2023年全年跟踪支架出货预计7GW左右

2023-09-07 17:3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信博跟踪支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7日,中信博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活动中,中信博表示,根据伍德麦肯兹研究机构预计,2023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将创历史新高,达到250GW以上,同比增加25%。随着上游硅料价格的下降,国内外集中式地面电站建设速度加快。尤其是国际市场跟踪支架渗透率较高,将带动公司主营产品跟踪支架系统销售规模的增长。2023年半年度,公司支架系统在手订单约29.66亿元(跟踪支架约19.6亿元,固定支架约10亿元)。

中信博称,根据公司目前的订单储备情况,包括已经中标的及在谈判中一些项目,2023年全年跟踪支架预计有7GW左右的出货,由于支架系统存在配套的概念,所以具体确认收入数据还要以财务为准。2022年公司跟踪支架的出货量在3.33GW左右,初步预测2023年跟踪器的出货量相比去年要翻一番。

关于海外主要市场跟踪支架的价格及毛利率情况,中信博表示,跟踪支架的价格和组件功率息息相关,随着组件功率一直在不断增大,支架单瓦价格大趋势是被动下降的。海外市场跟踪支架系统销售价格一般要高于国内市场,海外约人民币0.65元/瓦左右,国内约人民币0.45元/瓦左右(根据支架系统解决方案和组件功率不同也会有差异)。跟踪支架的毛利率一般高于固定支架。国内集中式地面电站市场使用固定支架较多,国际市场跟踪支架渗透率较高,公司在国际市场的订单主要是销售跟踪支架系统。相对而言规模化市场,比如印度,中东,中亚竞争模式及市场开发比较成熟,跟踪支架毛利率处于中等水平,拉美和欧美市场因其本土的客观因素相较其他地区毛利率高三到六个点不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信博查看更多>跟踪支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