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小行动助力大目标 正泰新能举行光伏主题科学教育亲子研学活动

2023-09-05 09:09来源:智能制造基地关键词:正泰新能智能制造基地光伏企业动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9月2日,正泰新能在江苏、安徽、甘肃、吉林等地的多个光伏智能制造基地迎来了一群大小朋友,近百个家庭的孩子及家长们通过近距离参观光伏智能制造工厂、光伏组件生产流程、科普互动游戏等,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工厂亲子研学实践活动。这是正泰新能公共教育中心组织的“探秘智能光伏工厂”暑期研学活动,也是继7月海宁总部“小候鸟夏令营”后,公共教育中心“基地计划”的又一生动实践。以“小行动助力大目标”,正泰新能正拓展全球各基地的功能价值,鼓励并引导公众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全球能源转型和气候行动。

图片1.jpg

作为一家新能源企业,正泰新能倡导构建低碳使命共同体,搭建生态友好公共教育中心。以探索“光伏+公共教育”的创新模式,为中国乃至全球青少年提供以“光伏+气候转型、双碳目标、清洁能源”为核心的公教研学内容,拓展全球各基地的功能价值,暑期亲子基地研学活动是“基地计划”在2023年的重要内容。

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表示,希望大家能从这次活动中得到启发,了解到全球气候问题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成为“生态友好行动家”,用实际行动为更清洁、更绿色、更友好的明天寻找答案。

此次研学活动以了解全球气候危机,学习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知识,感受智能智造场景为主线,吸引了来自江苏、安徽、甘肃、吉林等多个省份近百个家庭参与。活动分为光伏组件展厅参观、智能制造生产车间讲解、太阳能科普大讲堂、绘制未来光伏世界四个环节,正泰新能基地的一线生产者、工程师带领孩子们深入工厂,探索太阳能奥秘,认识光伏组件部件与构造,在趣味互动中加深对新能源知识的理解。

光伏工程师作为讲解人员,通过车间的现场展示,生动有趣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光伏组件的制造流程、储能电池种类及应用成效等等,充分激发孩子们对太阳能及全球气候变暖的求知欲、探索欲。让孩子们在学习光伏发电知识的同时,对国家双碳目标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

图片2.jpg

“太阳能电池是怎么发电的?”“阴天太阳能电池可以发电吗?”“太阳能电池可以运用在哪些地方?”太阳能科普大讲堂环节,工作人员与孩子们在你问我答的互动中深入了解了光伏知识,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新能源的不可替代性以及正泰新能智能制造基地的科技创新力量。

活动结束前,孩子们基于现场对光伏及能源知识的理解,用画笔画出心中畅想的未来光伏世界。在他们构想的世界里,光伏组件无处不在,草原、楼宇、汽车、电灯、卫星……光伏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基地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颁发“光伏未来创想家”证书,期望在这些“未来创想家”们心中埋下一颗光伏的种子,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成为真正的“生态友好行动家”。

参与盐城基地活动的家长表示,本次研学之旅中收获颇丰,通过把课堂延伸到自然和社会,让孩子增长见识和视野,开阔眼界,同时也看到了“双碳”行动在正泰新能各方面、多层次的生动实践。

图片3.jpg

作为专注于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的智能制造企业,正泰新能在光伏行业深耕17年,专注打造从制造、供应到销售一体化的产供销联动智能系统,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且优质的光伏组件产品和服务。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品的出口总额达到了289.2亿美元,同比增长11.6%。在此背景下,正泰新能通过不断加大产能投入,完善全球布局,扩大基地建设等措施,上半年出口量和出货量同比增速都超过100%。

目前,公司已在浙江海宁、江苏盐城、甘肃酒泉、吉林松原、浙江义乌、宁夏盐池、泰国等地布局智能制造基地,至年底将有10家基地实现量产,稳步向55GW组件产能迈进。

正泰新能长期关注全球能源转型议题,倡导构建低碳使命共同体。在此次亲子研学活动前,正泰新能海宁工厂便举办了为期5天的小候鸟夏令营,共有28名“小候鸟”参加,涵盖暑期作业辅导、艺术、体育、手工等多类课程,孩子们还成为海宁基地新车间的第一批参观者。

以探索“光伏+公共教育”的创新模式,未来,正泰新能将持续拓展全球各基地的功能价值,以“小行动助力大目标”,充分发挥光伏制造企业的社会价值,鼓励并引导公众从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获得启发,用实际行动助力全球能源转型和气候行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智能制造基地查看更多>光伏企业动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