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广西:截至7月末全区新能源并网装机达19.82GW

2023-08-24 14: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广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主办,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协办的2023年广西新能源产业链供应链对接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现场促成9家风电企业、9家光伏企业、3家储能企业供需双方达成意向合作签约。

近年来,广西以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为主线,积极打造亿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新能源开发建设成果显著。截至今年7月末,全区新能源并网装机1982万千瓦,占全区发电总装机比重约30%;其中“十四五”以来新增并网装机917万千瓦,连续66个月实现全额消纳,新能源消纳率位居全国前列。

同时,广西风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重点产业发展迅速,一批央企、国企、民企落户广西,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钦州、北海、防城港等设区市引进远景、明阳、中船等风电装备制造重点企业11家,目前已投产8家,在建3家;北海等设区市引进并投产信义、一道等光伏头部企业超过6家;南宁、柳州等设区市引进比亚迪、国轩高科等22家新型储能电池相关企业落户。

在金融激励政策上,广西通过创新财政金融联动方式,推出“准政策性”信贷产品“桂惠贷”。截至今年6月底,“桂惠贷”投向新能源产业等绿色行业累计673亿元,涉及市场主体超过3万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广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