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模式+产品+服务!户用电站开发三驾马车

2023-08-22 10: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边蘑菇菇关键词:永福绿能光伏电站开发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微不足道到举足轻重,乘着“双碳”及整县推进东风,户用光伏——这一屋顶上的能源革命,迎来跨越式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2年以来,户用光伏扛起分布式半边天,仅今年上半年,户用光伏新增并网量就已接近去年全年。

然而户用光伏高速发展下,滋生出开发模式混乱,企业资质、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乱象。作为最接近用户侧的能源形式,户用光伏需要更专业的企业共同打造健康、良性的生态环境。

2022年,永福股份旗下公司永福绿能正式进军户用市场。对此,永福绿能总经理陈月锦表示,“专业的事情还需要专业的人来做,永福绿能致力于成为专业户用电站开发企业!”

01 四方共赢+ 纯租赁商业模式,用户安心更省心

户用光伏既能助力绿色发展,又能享受阳光增收,是多方共同推进的重要能源变革形式之一。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开发、减轻用户负担,全款模式之外,光伏贷、融资租赁、合作共建等多种开发模式随之出现,而在众多模式中,难免存在资产风险转移、套路贷等损害用户权益、侵蚀行业健康发展的不良现象。

与众不同的是,永福绿能是以业内首创的户用非自然人备案并网的纯租赁模式为主,合作共建和用户自投模式为辅。陈月锦介绍,“不同于部分光伏企业以自然人名义建设非自然人项目,屋顶纯租赁模式,站在政府的角度,投资及税收留在当地,企业形式备案有兜底可追溯;站在农户角度,不花一分钱安装光伏电站,稳定收取租金,25年后电站收益全部归用户所有,用户不承债,没有任何金融风险。当下纯租赁模式被认为是最可靠的商业模式,我们相信,也将成为未来的主流模式。”

依托永福股份三十多年来电力能源行业深厚积淀与品牌背书,永福绿能创新推出“平台方+投资方+合作方+用户方”四方共赢的产业生态和“纯租赁”开发模式,携手国央企能源集团、大型金融机构等实力投资方作为电站设备出资人,保障建设资金充足的前提下,将用户风险降到最低。

此外,在电站设计专业化方面,永福绿能与永福股份一脉相传,不仅承袭了永福股份专业的电力设计水平与行业资质,在产品性能设计研发、生产体系、过程管控方面更是有着一套严格的企业标准。

02 产品+服务双轮驱动,企业专业更专注

一套可行的开发模式外,产品与服务也是题中要义。

2023世界太阳能光伏暨储能产业博览会首日,永福绿能重磅发布“福瓴”系列光伏电站产品,包括国风、风雅、金麟、经典四个产品,可适配平屋面、坡屋面等多种应用场景。

“福瓴”系列产品融入了光伏科技、建筑美学和传统文化。超大跨距、超高挑空,高温天气下,可有效降低室温8-10℃,通风隔热效果极佳。值得一提的是其国风产品,秉承发扬中国文化、家国情怀,以宋氏建筑美学为灵感来源设计的中式风格阳光棚,目前已推向市场并受到认可与好评。

“我们将‘福瓴’产品定义为老百姓日常生产生活的必需品,致力于解决光伏产品眼花缭乱,与农村建筑不协调的问题,终极目标是能够适配各种建筑风格,更好的服务于乡村低碳发展。”陈月锦介绍称。

据了解,“福瓴”系列产品传承悬山式、人字坡屋顶造型,采用“全装配式支架系统”,对比传统焊接式而言,避免了因不同施工单位、不同水平作业人员导致产品性能不一致、不稳定的问题。对此,陈月锦强调称,“永福绿能行业首创全装配式产品体系,具有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程序化安装、72小时发货、60小时装配的工作效率。”

在产品性能方面,支架结构集成导水功能,科学疏水不打胶、不漏水;全支架采用镀锌铝镁钢材,抗腐蚀达到30年,产品防水、防锈性能优越,且产品结构体系经16级台风仿真计算复核。前不久登录的超强台风“杜苏芮”,造成沿海城市部分屋顶光伏电站被吹翻损坏,永福绿能位于福建光伏电站成功通过了台风“杜苏芮”的实战检验。

量身打造户用产品外,永福绿能还为电站提供智能化、全方位、全天候、全生命周期智能运维服务,专业更专注。

据介绍,依托于“永福云”智能运维平台,可对电站运行情况实现线上数字检测、数字巡检、实时监控预警等高效、智能运维管理,解决户用光伏小而分散的问题。此外永福绿能还配备了全方位保险服务,为电站质量安全承保;提供全天候响应服务,本地化服务团队可做出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理。

陈月锦认为,户用光伏是装在老百姓屋顶上的电站,所以安全、品质和服务至关重要,永福绿能致力于成为户用光伏的行业标准!未来,永福绿能将以户用光伏为基础,重点发展储能、农村微电网、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等产业协同、多元化业务,主动支撑电网稳定、平衡调度,更好助力我国乡村绿色发展与“双碳”目标。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边蘑菇菇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永福绿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开发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