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中利集团将重组,厦门建发拟接盘!

2023-08-22 08:4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ST中利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8月21日晚,ST中利发布公告称,8月21日,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产业投资人常熟光晟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熟光晟”)、公司临时管理人签署《重整投资(意向)协议》。本次签署的仅为意向协议,后续重整过程中,各方将根据实际需要签署相关正式协议,具体投资方案以各方签署的正式投资协议及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为准。

资料显示,常熟光晟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8月18日,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电线、电缆制造;水产养殖;建设工程施工;建设工程勘察;建设工程设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 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太阳能热发电产品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 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等。

企查查资料显示,常熟光晟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星原投资有限公司,后者均为厦门建发集团的下属公司。

中利集团在公告中对公司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进展节点进行了公示:

今年1月18日,公司获悉债权人江苏欣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已经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对公司的重整及预重整申请。

2月6日,公司收到苏州中院发来的《通知书》【(2023)苏05破申1号之一】,已于2023年1月29日审查债权人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的事宜。

2月4日,公司收到苏州中院送达的《决定书》,法院决定启动公司预重整程序并指定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公司临时管理人。

3月6日,临时管理人通过邀请符合条件的评估机构参与招标,并通过摇号的方式最终确认评估机构为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3月17日,临时管理人通过公开招募并现场评审的方式遴选财务顾问,最终确定本次财务顾问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备选财务顾问机构为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3月24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开招募和遴选重整投资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36)。

8月21日,公司与产业投资人常熟光晟、公司临时管理人签署了《重整投资(意向)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T中利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