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大功率IV诊断“从0到1”突破,由“1+X”开始!

2023-08-21 13:04来源:阳光 光储充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小功率逆变器上,IV智能诊断技术已得到广泛应用;但在500kW及以上大功率段,行业内始终没有解决办法。基于多年对IV诊断的研究,阳光电源攻克多项技术瓶颈,通过“1+X”模块化逆变器,首次实现业内大功率场景IV诊断技术“0到1”的突破!实现该技术全功率段覆盖。

方案以模块化逆变器为计算主体,通过高精度电流采样及智能汇流箱同步技术,解决业内大功率场景IV数据采集难题。同时依托阳光电源超50GW海量电站数据,通过AI算法、深度学习,不断提升预测及决策准确性,更高效、更精准应对各类复杂故障,实现智能IV诊断技术全场景覆盖。

近期,阳光电源、TüV莱茵联合发布《模块化逆变器光伏组串I-V智能诊断技术白皮书》,详细介绍了该技术方案及项目实证。

15分钟“出片”,准确率超96%

在安徽灵璧120MW光伏项目上,TüV莱茵专家对阳光电源4.4MW模块化逆变器的IV诊断功能进行了实测:15分钟完成检测和诊断,能识别PID、遮挡、老化等16种主流组串异常,准确率96.73%。

640.png

实证电站:安徽灵璧120MW光伏项目

面向沙戈荒、近海、山地等复杂分散场景,“1+X”模块化逆变器凭借独特的积木式搭配,设计灵活,运维高效,全球签单超16GW。其搭载IV智能诊断功能,将进一步提高电站精细化、数字化、智能化运维水平,大幅降低OPEX。

“阳光电源1+X模块化逆变器,填补了IV智能诊断在大功率场景的应用空白。扫得快、识得全、断得准,可完全替代传统人工检测,减少运维成本,同时提早发现安全隐患,保障电站安全。”

TüV莱茵专家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