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她”力量闪耀秀水泱泱 | 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黄海燕获GREENPV“光伏贡献奖”

2023-08-18 11:14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正泰新能TOPCon电池光伏荣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7日,以“打造绿色低碳光伏供应链,促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大会”在嘉兴召开。大会期间,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评选“GREENPV菁英奖”,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深耕光伏行业多年,推动行业技术革新与可持续发展,荣获“光伏贡献奖”。

图片1.jpg

黄海燕领奖现场(左二)

巾帼铿锵,黄海燕长期深耕光伏领域,在质量管理、绿色产业链、技术创新等方面积累了丰厚经验。在她的带领下,正泰新能率先在光伏行业导入MES系统,实现了生产加工数据的检测、管控与分析;2018年与阿里云开展合作,在太阳能电池片EL质量检测端引入智能算法,为正泰新能智能工厂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2年,黄海燕女士带领研发团队快速推进n型TOPCon电池及组件研发项目,成功将电池效率提升至行业领先水平,并推动采用TOPCon电池技术的ASTRO N系列量产。此后正泰新能TOPCon电池的效率与产能不断取得新突破,至2023年底正泰新能TOPCon产能将攀升至43GW,引领TOPCon技术新时代。

作为公司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积极发挥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联动效益,督促正泰新能在绿色工厂,绿色制造,绿色应用领域形成生态链,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正泰新能推行的制造基地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风光氢储充+燃气三联供微电网项目等举措年度减排二氧化碳可达3.5万吨。

图片2.jpg

库布其310MW沙光互补电站

黄海燕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相结合,赋能正泰新能可持续的力量来源。正泰新能ASTRO组件应用于国内外数百个大型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由正泰新能供货ASTRO光伏组件的库布其310MW沙光互补电站年均发电量约5.5亿度,因光伏治沙效果显著,成为中国首个光伏沙漠示范项目,并入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可持续土壤治理“方案,获得世界级赞誉。正泰新能为甘肃省碌曲县阿拉中心小学捐赠的50.49KW光伏发电项目,为阿拉中心小学创造充足的清洁电力,预计年均发电7.4万度,年均节省电费约3万元,大大改善师生的学习生活条件,用光点亮孩子们的求学梦。

“GREENPV菁英奖”旨在奖励为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技术创新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鼓励广大光伏科技和产业工作者以及集体在太阳电池、光伏组件、光伏辅材及装备、平衡部件与系统、光电建材、光伏应用新场景等技术创新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我国光伏绿色供应链事业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TOPCon电池查看更多>光伏荣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