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国际正文

1.8GW!Masdar中标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第六期项目

2023-08-15 15: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Masdar太阳能园区迪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迪拜水电局(Dewa)选择阿布扎比的可再生能源公司Masdar建造和运营世界上最大的单场地太阳能公园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第六期1800MW的项目。

迪拜媒体办公室表示,该项目将使用基于独立发电商(IPP)模式的光伏太阳能电池板,预计成本为55.1亿迪拉姆(14亿美元)。

据了解,该太阳能园区总投资为500亿迪拉姆,基于IPP模式,将拥有5000兆瓦的发电能力,并在2030年全面建成时每年减少650万吨碳排放。

迪拜水电局在6月曾表示,它收到了沙特阿拉伯Acwa Power和Masdar对第六阶段的两份投标书,之后进行了最终选择。

马斯达尔公司表示,马斯达尔提交了每千瓦时1.62154美元的最低报价,这是迄今为止德瓦太阳能IPP项目中最低的平准能源成本。该项目将从2024年第四季度开始分阶段运营。

媒体办公室表示,太阳能园区的太阳能项目总容量已达2427MW。

迪拜水电局正在建设另一个总容量为433MW的项目,太阳能园区的第六阶段将使总产能增加到4660MW。

6月,迪拜水电局启动了太阳能园区的900MW第五阶段,该项目将为阿联酋约27万户家庭提供清洁能源,每年减少118万吨碳排放。

Al-Tayer表示,清洁能源在迪拜能源结构中的份额约为其总装机容量的16.3%。随着太阳能公园第六阶段和其余正在建设的阶段的完成,这一比例将在2026年达到24%。(本文编译自新能情报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Masdar查看更多>太阳能园区查看更多>迪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