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金下基地巧家县秀水井2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2023-08-11 10:20来源:三峡云南能投关键词:光伏项目并网三峡集团云南能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0日,由三峡集团云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昭通市巧家县秀水井20MW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顺利实现7·31并网目标。该项目是金下基地又一个顺利实现并网发电的项目,项目并网发电进一步提升了三峡集团在滇新能源装机规模,积极为集团公司实现“稳增长 促投资”做贡献。

秀水井20MW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巧家县蒙姑镇,平均海拔约3200m,占地面积约349亩,总投资约1亿元,该项目由三峡绿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湖南湘江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四川能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监理。工程区地形地势复杂,有近50%的装机布置在50度以上的陡坡上,项目面临建设环境条件复杂、物料运送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严重制约工程进度。为解决材料运输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该项目多次召开材料运输专题研究会,创新性采用无人机、溜索运送光伏组件和材料,有效解决了施工中存在的路况差、坡度陡、材料运输难、安全风险高、人工效率低等问题,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在各参建单位的通力合作和艰苦奋战下,该项目最终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上网电量为3386.92万kW·h,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02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8万吨,将为巧家县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作出积极贡献,助力改善云南省能源结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并网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云南能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