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又一起光伏骗局被侦破!

2023-08-10 09:15来源:平安锡盟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农牧区作为光伏发电的新兴战场,在国家、地方政策和补贴的支持下,光伏发电逐步成为节能环保、改善环境、持续创造收益的一项重要举措。随着光伏发电设备逐步进驻农牧区市场,不少企业、个人看中其中的商机,廉价、劣质的光伏设备也如同毒瘤一般深扎农牧区市场……

如此“捐助”

2021年9月,三名外省籍男子在正蓝旗打着某有限公司的名义,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由,向正蓝旗各苏木镇(场)无偿捐赠太阳能路灯。当捐赠的585盏太阳能路灯还未被点亮,三人便开始向农牧户进行光伏发电电源推销。

号称市场价4980元每台的光伏电源,被喷涂上“内蒙专用力助乡村振兴”标识后,仅支付优惠价2850元即可到手。正蓝旗上都镇、宝绍岱苏木、赛音呼都嘎苏木、五一种畜场等7个苏木镇场的179户农牧民满怀期待购买了光伏发电电源,共195台。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能光伏电源纷纷出现故障。

雷霆出击

2022年11月9日,正蓝旗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接到移送线索称,有人向农牧民销售劣质光伏电源。正蓝旗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11.9销售伪劣产品案进行立案侦查。

经过梳理,这195台太阳能光伏电源涉及正蓝旗7个苏木镇场179户农牧民,涉案金额高达55万余元。专案组民警不断调查研判、摸排走访,涉案物证的鉴定工作也同步开展。民警经过多次抽样并聘请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对涉案发电电源产品质量进行鉴定,鉴定意见均为伪劣产品。

集中收网

因该系列案件为外省人员结伙流窜作案,经锡林郭勒盟公安局大力支持及外省兄弟公安局的协助,在多次研判会商后,专案组最终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民警随即兵分多路,分赴山西省、河北省开展抓捕工作。

2023年2月22日,民警分别于山西省忻州市定襄县和河北省邯郸市将犯罪嫌疑人左某、牛某抓获。随后对同案嫌疑人牛某2进行网上追逃,3月20日,迫于压力犯罪嫌疑人牛某2至正蓝旗公安局投案自首。

深挖扩线

三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对自己结伙低价订购劣质太阳能光伏发电电源并高价售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在锡盟多地有销售行为,专案组民警根据这一线索向锡林郭勒盟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汇报,由支队向周边旗县发出协查通告对相关案件线索进行核查。东乌珠穆沁旗公安局、乌拉盖管理区公安局分别将涉案线索核查反馈。经依法查明,该团伙在锡林郭勒盟三地累计售出同类伪劣光伏发电电源331台,涉及农牧户297户,国营林场1家,未售出发电电源78台,涉案金额累计高达110余万元。该案的侦破在全盟多地又带破多起同类案件,同时,对厂家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一并立案侦查。至此,该系列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顺利告破。目前,该案已全部移送至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小利背后必然隐藏着大阴谋。一定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光伏发电机、光伏组件等关键设备,并理智选购。下一步,锡林郭勒公安机关将继续重拳出击、高压震慑,主动防范应对环食药领域犯罪可能引发的风险,为平安锡盟建设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