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501.39MW!中国电建昆明院4个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

2023-08-04 08: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国电建光伏电站并网云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官网获悉,7月30-31日,由昆明院承建的新平县公种田光伏项目、姚安县弥兴130MW光伏项目、华能蒲缥光伏项目、宣威市热水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新平县公种田光伏项目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扬武镇丁苴村,总装机容量为53兆瓦,共17个3.15兆瓦发电单元。项目全容量并网后,预计年平均等效满负荷运行小时数为1372小时,年均上网电量约8891万千瓦时,均摊日平均发电量预测为24.36万千瓦时,新增电量均就地平衡、就近消纳,投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75万吨。

姚安县弥兴130MW光伏项目位于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弥兴镇东部至南部一带的平缓山坡上,工程区属于太阳能资源很丰富地区。该光伏电站安装容量160.39兆瓦,额定容量130兆瓦。电站25年运行期内年均上网电量为23224万千瓦时。项目全容量并网后,预计每年可发出约2.32亿千瓦时清洁能源,相当于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8.15万吨。

华能蒲缥光伏项目位于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蒲缥镇、杨柳乡场址中心位置,项目交流侧装机容量138兆瓦。项目全容量并网后,预计年平均等效满负荷运行小时数为1370小时,年均上网电量约21882万千瓦时,均摊日平均发电量预测为59.95万千瓦时,新增电量均就地平衡、就近消纳,投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6.84万吨。

宣威市热水光伏发电项目位于云南省宣威市热水镇响宗村,总装机规模150兆瓦。项目全容量并网后,预计年上网电量超2.22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6.74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13万吨、二氧化硫排放146.93吨,提高附近四个乡镇的主网网架可靠性,同步缓解板桥变电站供电压力,将优化宣威市的网架结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云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