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出席沙漠生态光伏电站建设论坛,共话零碳未来

2023-07-31 11:51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关键词:特变电工光伏电站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9日,第三届沙漠生态光伏电站建设论坛暨沙戈荒光伏发电项目观摩会在乌鲁木齐举行,行业专家、新能源企业、科研院所齐聚乌市,一同探讨当前沙戈荒生态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中的重点问题,结合行业研究课题与成果,促进沙戈荒光伏全产业链合作发展。

在会议论坛上,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制造业营销事业部市场与行销中心总监刘召迎作《双碳背景下沙戈荒光储系统解决方案探索》主题演讲。

640.jpg

我国西部地区光资源集中,新能源开发优势明显,负荷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能源电力流向呈现“自西向东、由北向南”的特征。西部地区以新能源资源优良的沙戈荒,开发陆上新能源大基地,将优势资源的有效利用,可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但沙戈荒项目面临现场环境差、运维难度大、电网薄弱等特点,因此对于光伏产品的环境适应能力、运维管理、产品设计以及电网支撑能力要求更高。针对沙戈荒恶劣环境故障率高等问题,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330kW组串式逆变器IP66全密闭性的设计,可实现内部无尘环境,满足C5防腐等级,表面120μm厚粉末喷涂,抗腐蚀性更优。产品采用先进的控制算法,包括有源阻尼,阻抗重塑,中点电位平衡控制算法,无功主动补偿算法等,实现了极弱电网适应性,可保障在SCR=0.97,串补系数≤0.7的极端工况下可靠并网,并通过高低电压穿越测试。

641.png

在沙戈荒大型地面电站中,集中式逆变器具有更低的初始投资成本、更友好的电网接入和更低的运营维护成本。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4.4MW模块式集中式逆变器,采用双散热风道,内置散热器,防护等级IP65,防腐等级C5,完美适配沙戈荒应用场景。

在沙戈荒应用场景下,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电站电池储能系统具备极致安全、精细高效、灵活友好的特点,通过单簇管理,实现毫秒级簇间均衡,从根本上规避簇间环流问题,达到电气隔离。采用液冷单柜设计,物理绝对隔离,使充放电更加安全。同时,以簇级为单位,支持模块化增补及更换,使储能系统运维及扩容更加极简化。组串式储能升压一体机采用柜体设计,使系统高度集成,实现了吊装、运输、安装更加便捷。

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将聚焦客户需求,坚持技术创新,携手合作伙伴,以更安全、更可靠、更高效的产品,助力实现零碳地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