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截至6月底 全国累计核发绿证超1亿个 光伏占比42%

2023-07-20 12: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绿证交易绿电交易2023年光伏行业回顾与展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安徽省宣城市召开“光伏行业2023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暨2023光伏行业供应链发展(宣城)论坛”。

会上,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信息数据中心副主任 艾琳发表《绿证交易途径及应用分析》主题演讲。

其中,艾琳提到,截至2023年6月底,全国累计核发绿证超1亿个,其中补贴绿证4425万个,无补贴绿证5831万个。其中光伏绿证累计核发4335万个,占比42%,含补贴绿证921万个,无补贴绿证3414万个。

交易主体方面,卖方企业共683家项目企业参与了绿证交易,以央企为主。卖方企业中累计出售10万个以上绿证的项目企业有89家,包括大唐、国电投等。买方企业共7521家企业参与了绿证交易,其中,制造业占比7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16%,其他行业还包括采矿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和供应业等。

最后,艾琳指出绿证发展的四大趋势,即唯一性、绿证是支撑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必要途径、进一步引导全社会绿色消费需求、持续加强国际认可。未来,绿证机制仍需不断完善价格机制、交易渠道、建立认证体系、核发范围、交易规则、激励机制。

(本文根据发言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证交易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2023年光伏行业回顾与展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