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风雷之势:2023上半年,晶澳科技多点突破,向全年千亿营收冲刺

2023-07-18 11:16来源:晶澳科技关键词:晶澳科技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晶澳高质量发展、迈向千亿营收的关键之年。” 在晶澳科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动员大会上,靳保芳董事长掷地有声地说道。

2023年一季度,晶澳科技全球累计出货量突破140GW,上半年整体盈利能力非常可观,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6.81%-187.95%。在此基础上,晶澳目前还有诸多签约项目正蓄势待发,公司智慧能源和光伏新材“两翼”业务板块也取得不俗成绩,这些进展均为冲刺全年千亿营收奠定坚实基础。

“风雷之势,交相助益”,成就千亿营收,依靠的绝不仅是简单的签约出货,而是晶澳在各维度建设中取得的诸多成果的相得益彰、交相辉映,以此收获的市场对晶澳品牌的整体认可。

正因如此,靳董事长在提出“千亿营收”的目标之后,同时强调了多个维度上的工作。如今,2023年上半年已过,晶澳在各维度工作上皆取得了重大跨越,公司发展节奏倍道而进。

产能跨越,进一步满足全球市场需求

“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是晶澳科技一以贯之的使命。自成立以来,公司在海内外相继建设诸多生产基地,不断满足全球市场对高效优质光伏产品的需求。

今年上半年,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等领导分别赴晶澳于当地的生产基地视察,他们均对公司推动全球新能源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

当下,全球“碳中和”蓝图正稳步落地,为进一步满足海内外市场需求,晶澳计划至今年底将拉晶、硅片、电池产能扩充至70GW,组件产能扩充至80GW。在此背景下,今年上半年,公司一批新产能陆续签约、开工、投产。

1月19日,晶澳科技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投资400亿元在鄂尔多斯建设光伏全产业链低碳产业园项目,具体包括建设15 万吨/10万吨光伏原材料、20GW拉晶、20GW硅片、30GW光伏电池、10GW光伏组件及配套辅材项目。

此后数月,晶澳科技东台10GW电池、10GW组件及配套项目开工;宁晋智造基地6GW n型倍秀电池项目正式投产;邢台基地10GW高效组件项目正式投产;鄂尔多斯全产业链项目步入开工阶段……

诸多产能项目的推进,将进一步增强晶澳对全球低碳转型做出的贡献,为各国“碳中和”的落地注入新动能。

产品突破,以先进技术驰骋n型时代

自成立以来,晶澳科技始终将技术先进性和产品可靠性视为头等大事,持续大规模投入研发,接连取得PERC相关技术等诸多重大专利,不断保持产品优势。

今年上半年,晶澳科技第八次获评“PVEL‘最佳表现’组件供应商”,并如期获得欧洲、中东、非洲、东南亚及澳大利亚、拉美等地区“顶级光伏品牌”荣誉,这是全球市场对晶澳产品始终如一的认可与支持。

当下,全球光伏市场相继进入n型时代,晶澳科技凭借产品技术优势,不断取得成果。

自2022年推出n型旗舰产品DeepBlue 4.0 X后,晶澳n型组件广受海内外客户好评,并于今年3月,荣获2023 年TüV北德“光·储质效奖”。至今年5月SNEC展会期间,公司再推出基于n型矩形硅片的组件新品DeepBlue 4.0 Pro。

DeepBlue 4.0 Pro.jpg

该产品所采用电池的量产转换效率高达25.3%,72版型组件功率达630W,组件效率超过22.5%。与此同时,DeepBlue 4.0 Pro具有更低的衰减和工作电压、更优的温度系数、更高的双面增益、更好的弱光性等突出特性,并已取得TüV南德、TüV北德、鉴衡等多家机构的性能质量认证。

此外,DeepBlue 4.0 Pro采用的182mm*199mm矩形硅片尺寸包容性更强,可同时满足市场上四种主流尺寸组件的生产,适用不同应用场景需求,可谓是实现产业链融合共赢的一大创新之举。

市场凯旋,成熟与新兴市场双赢

晶澳科技不断提升产能与产品,最终目的就是要争取更好的市场表现,打造更强的服务全球市场的能力,以满足各国对能源转型的期待。

今年上半年,晶澳科技电池组件出货量再创历史新高,一季度,公司电池组件出货达到 11.70GW(含自用 152MW),二季度公司充分发挥全球市场营销服务网络和品牌优势,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光伏组件出货量和营收规模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在此之中,欧洲、亚洲作为晶澳的成熟市场,依然是公司出货增长的中流砥柱,但近年来,公司在非洲、中东、拉美等新兴市场的出货也在快速增长,如巴西市场,2021年、2022年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225%、181%,远高于市场同期增长水平。成熟与新兴市场并驾齐驱,已成为晶澳科技市场开拓的新局面,这在今年上半年更加明显。

今年1月,晶澳科技与阿联酋最大太阳能开发商之一AMEA Power达成合作,将为非洲最大的单体光伏发电项目“埃及Kom Ombo Abydos 560MW光伏项目”供货全部高效组件;不久后,晶澳又签订重大供货协议,将独家为卡塔尔最大光伏电站“卡塔尔工业城市875MW光伏项目”提供全部高效组件。

今年6月,晶澳科技再与巴西最大光伏电站开发商之一Solatio签订两大合作协议,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合计供应组件5.2GW,与Solatio一道共促巴西能源转型。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718111303.png

此外,今年上半年,晶澳还与宁德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业务合作、科研创新、市场协同开发、光储直流耦合等方面不断深化工作;与General Solar签署协议,携手助推土耳其光伏市场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可再生能源服务与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商BayWa r.e.签署亚太区域组件分销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区域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

诸多重大战略合作的确定,也将为日后晶澳在全球市场持续凯旋,发挥不可忽视的作用。

ESG深化,全方位融入生产经营

对于制造企业而言,生产与市场自然极为重要,但对于有担当的上市公司来说,如何做好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更是同样需要突破的重要课题。

年初,公司秉承“Green to Green、Green to Grow、Green to Great(共建绿色循环,共谋绿色发展,共创绿色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董事会下设立了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专门推进ESG相关规划与制度的完善,并确定了与企业特色相关的25项ESG重要议题和200余项指标。

912b743c9b50082fc8dfe46ab47ab46.jpg

在此背景下,今年上半年,晶澳在反腐败、商业道德方面积极履责;在研发、生产、包装、运输、应用和产品回收等各个环节,不断减少能源与资源消耗;在供应商管理方面,不断改善优化供应链管理能力,推动供应商践行社会责任;并持续推进“百所希望小学捐建工程”、“万名贫困学子救助工程”、“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光明工程”三大惠民项目,以及继续搭建人才体系,促进人才成长等。

不断深化实践ESG,使公司得到了诸多认可。今年4月,全国工商联首次开展“民营上市公司ESG评价”,晶澳科技位列“ESG指数领先民营上市公司”榜单第一名;6月,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到访晶澳科技,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MOU,谋求共同加快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晶澳由此成为第一家入会的中国民营企业,此外,公司还成功入选了“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

晶澳所追求的商业向善,已有所成。

股东受益,兑现核心价值观

多年来,晶澳科技得以发挥自身价值,能够为世界各地带去高效优质的光伏产品,助力诸多国家“碳中和”落地,背后离不开广大股东的支持。为回馈广大股东,晶澳将“股东受益”列入公司核心价值观,更以实际成绩,将价值观兑现。

今年3月,靳董事长发表了《致晶澳科技全体股东的信》,其中提到:

在广大股东的支持下,我们连续三年(2020-2022)取得突破性业绩,三年累计现金分红11.38亿元,累计支付的各类税收贡献58.6亿元,负债率下降12.61个百分点,全球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保持了高质量稳健发展。

未来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通过可持续增长为股东带来长期回报。愿广大股东与我们携手共进,共享企业发展红利,共同推动中国光伏事业发展,更好地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除了晶澳自身的业绩与期许以外,还有诸多组织与机构认可了公司使股东受益的能力。

今年上半年,在2023年第一季度组件制造商可融资性PV ModuleTech评级报告中,晶澳科技再获最高AAA评级;在《2023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中,晶澳荣登“活力榜TOP100”第8位、“海外榜TOP50”第23位;在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2胡润中国500强》中,晶澳位列第64名,较去年上升16名;此外,晶澳还凭借出色的投资者关系管理表现荣获“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

诸多针对上市公司的评选中,晶澳科技屡获殊荣、位列前茅,这是公司追求让广大股东受益的最佳注脚。

生逢伟大时代,从事伟大事业,2023上半年,晶澳科技实现多点突破,收获诸多荣誉,这不仅为公司达成全年目标打下基础,更预示着晶澳通过近二十年发展,终迈入稳健高速发展期,能够有力促进“碳中和”时代大潮的到来,将“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践行到新高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科技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