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中广核:2023年上半年上网电量超1425亿度

2023-07-13 09:52来源:中广核关键词:中广核新能源场站上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夏季高温持续,全国各地均已进入用电高峰。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中广核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积极做好电力保供工作,全力当好能源保供“主力军”,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进一步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2023年1月至6月,中广核在运核电机组及新能源场站上网电量总计超过1425亿千瓦时,为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贡献了中广核力量。

一、核电基地做好风险防控,确保应发尽发

围绕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中广核各核电厂积极部署落实各项保电措施,防范安全生产活动风险,充分发挥核电作为主力电源稳定供应的优势,确保所在区域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中广核建立健全组织运行机制,成立迎峰度夏保供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安全督导小组,发布《中国广核集团核电运营领域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落实涉网安全要求,对照《电力二次系统安全专项监管工作方案》,完成电力涉网安全自查并制定整改计划。抓好在运核电机组风险控制、重要设备消缺、安全排查等专项整治工作,发布《中广核安全隐患分级督办方案(试行)》,建立中广核安全隐患分级督办清单。合理调整日常生产活动安排,针对高风险活动进行提级管控,加强风险识别,加大措施投入和有效性检查,推动机组在迎峰度夏前利用低负荷窗口临停消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核电机组应发尽发,能发满发。

大亚湾核电基地结合夏季气候特点,重点关注台风、高温、潮湿等季节性灾害,针对性制定防暑降温计划,加强安全管控,确保核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阳江核电基地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习,并为现场投入了相变降温服、桶装冰块、藿香正气水、电子温湿度计等保障物品,为现场作业安全保驾护航。宁德核电基地积极开展电力保供准备情况自查,各部门及防台、冷源等专项小组分别对文件体系、人员管理、系统、设备、设施状态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摸排。红沿河核电基地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结合夏季机组运行特点,做好防台、防雷、防汛等预防及应急演练,全力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防城港核电基地结合3号机组高质量投产,针对不同技术路线下的群堆生产管理,制定全方位的迎峰度夏保电方案,成立防高温/防潮、三防保障、冷源保障等8个“迎峰度夏”保电专项小组,做实做细各项保电措施。台山核电基地制定保供工作方案,成立电力安全保障专项组织,制定专项管控措施,组织落实合理调整迎峰度夏的各项生产活动安排,结合电网安排开展线路检修,组织落实专项保供行动。

2023年上半年,中广核各在运核电机组总发电量为1132.92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4.21%,总上网电量为1059.18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4.09%。

二、新能源场站强化精益化运营,实现多发满发

在迎峰度夏的关键时刻,中广核各风电场、光伏电站等新能源场站,强化统筹协调,系统部署安排,多措并举强化精益化运营,持续提升功率预测水平、设备健康管理水平、现货交易精细化水平,加强产销协同,全力保障设备稳定运行,保证电力安全稳定输出,实现新能源机组多发满发,坚定不移保障能源安全。

内蒙古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一期风电场积极推进各项定检维护工作,加强现场运维巡检,提高风电机组隐患排查处理力度和效率,保障设备运行可靠性,确保风电机组长周期良好运行。广东汕尾甲子海上风电场是全国最大平价海上风电场,自投运以来,219台风力发电机组持续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能源供应。广东阳江珍珠湾海上风电场通过水下机器人和无人机开展海缆扫测和叶片巡视工作,应用海上智能安全管理平台实时监控来往船只,为海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河北平乡光伏电站重点关注35千伏配电室,SVG控制室内部温度,舱体内空调等降温设备运行情况,保证在炎热天气下,舱体内重点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安徽定远远丰风电场作为安徽省滁州市容量最大的风力发电单位,为确保地方电力供应安全稳定,积极开展专项排查确保安全生产,消除火灾风险。

2023年上半年,中广核在全国的500多个在运新能源场站,总发电量为375.98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28.84%,上网电量366.55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28.7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新能源场站查看更多>上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