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德国最大TOPCon光伏电站并网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勃兰登堡154.4MW Döllen电站

2023-07-06 14:06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正泰新能TOPCon组件光伏电站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由正泰新能供应组件建成的德国最大TOPCon光伏电站——勃兰登堡Döllen电站落成典礼在古姆托市隆重举行。德国古姆托市市长Stefan Freimark,CEE集团首席执行官Detlef Schreiber、首席信息官Frank Grafe,正泰新能欧洲业务负责人Timo Franz、欧洲市场营销经理Alejandro Marti等人出席典礼。

落成典礼现场

德国勃兰登堡Döllen电站,由德国知名可再生能源公司CEE集团投资建设,是CEE集团单体最大的太阳能电站投资项目,也是欧洲最大TOPCon光伏电站之一。该电站项目于今年3月完成签约,正泰新能为其供应容量达154.4MW的ASTRO N5系列高效组件。4月,该电站正式并网发电,以购电协议(PPA)的形式,Döllen电站预计每年为欧洲输送超1.5亿度清洁电力,惠及约6.4万户家庭。

Döllen电站是欧洲绿色能源转型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正泰新能n型TOPCon组件进驻全球市场的又一重大飞跃。欧洲是正泰新能一直深耕的市场区域,而作为连续多年稳居欧洲光伏装机规模首位的德国,更是正泰新能重点发力的核心市场。

德国勃兰登堡Döllen电站

2022年,德国成为正泰新能海外市场首个出货超1GW的国家;2023年3月,正泰新能获得由国际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颁发的2023年德国市场“顶级光伏品牌(Top Brand PV Modules)”荣誉。而在刚过去的6月德国慕尼黑国际太阳能光伏展(Intersolar Europe 2023)上,ASTRO N系列组件也凭借高效率、高可靠性等优势,备受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客户关注。

据Solar Power Europe发布的《EU Market Outlook For Solar Power 2022-2026》显示,2022年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7.9GW。到2026年,德国光伏累计装机将从68.5GW增至131GW,光伏市场空间巨大。与此同时,整个欧洲市场愈加迫切的能源转型需求,也将进一步带动光伏装机容量的增长。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706140526.png

德国勃兰登堡Döllen电站

面对急速扩张的欧洲市场,正泰新能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不断提升n型TOPCon组件的效率及产品性能,扩大产品在欧洲重点国家的产品覆盖率,助力欧洲清洁能源转型。据了解,此次Döllen电站的环境效益明显,1.5亿度的年发电量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2万吨。与同等电量火电厂相比,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万吨,在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有效助力欧洲绿色低碳进程。

CEE集团首席执行官Detlef Schreiber在项目落成仪式上表示:“位于勃兰登堡的Döllen电站令人印象深刻,让我们看到了可再生能源作为能源转型核心组成部分的潜力。正泰新能是全球第一梯队的优质光伏组件供应商,很高兴与正泰新能成为合作伙伴,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合作项目。”

自2022年进军n型赛道,正泰新能n型产品持续在德国、法国、罗马尼亚等地收获大量订单,而此次德国最大TOPCon电站——Döllen电站的并网,无疑是对正泰新能n型TOPCon组件产品性能与实力的有力验证。未来,正泰新能将不断输出绿色高效的技术、产品、服务,在欧洲能源转型之路上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TOPCon组件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