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江苏省设立首批“城乡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导区”

2023-07-06 09: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碳中和屋顶光伏江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6月14日,江苏省住建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江苏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相关情况。据悉,江苏预计2030年前实现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

而在《实施方案》的保障措施部分,重点提出了科技创新的相关工作任务。据悉,接下来江苏将推动“低碳未来建筑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启动首批10个工程示范项目建设,力争实现碳排放强度在现有标准基础上再降低20%;在全国首次设立城乡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导区,探索近零碳排放示范园区、社区或校区技术集成应用和区域推广;启动全国首部《建筑碳排放量计算与核定标准》和我国南方地区首部地方标准《超低能耗建筑技术规程》编制等。

具体到“城乡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导区”方面,无锡锡东新城、苏州高铁新城获批江苏首批“城乡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导区”,这两个先导区将全面“向绿而行”,建设高品质绿色低碳建筑,探索近零碳排放示范园区、推进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推动村庄绿色低碳发展,力争到2028年率先实现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

无锡锡东新城先导区位于锡东新城核心区域,总规划面积1.97平方公里,分梯度、按等级设定切实可行的低碳建设目标:实施绿色建筑总面积107万平方米;建筑100%按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屋顶光伏覆盖率达60%、建筑电气化比例达65%。未来3年,该先导区将通过编制绿色专项规划、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推动科技技术创新等手段,打造“低碳科创城”。

苏州高铁新城先导区位于高铁新城中部片区,用地规模约2.25平方公里,在全域绿色建筑二星级基础上,将进一步提高绿色三星级建筑占比,打造高品质绿色建筑项目,全面减源增汇,并依托苏州高铁新城能源站规划,因地制宜采用电力、蒸汽、燃气、太阳能等多级能源,全方位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此外,该先导区还把数字经济与低碳发展深度融合,积极推动能源互联网、智能车联网、智能化基础设施等新技术、新业态在城市低碳发展中的应用,为区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培育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屋顶光伏查看更多>江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