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叠瓦闪耀“塞上江南”!国能宁东200万千瓦光伏大基地全容量并网

2023-07-05 08:55来源:环晟光伏关键词:环晟光伏高效组件叠瓦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伴随着主送电表的跳动,6月30日,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建设的宁东200万千瓦光伏复合大基地项目全容量并网,无数光伏组件转换的涓涓绿能汇入电网,“塞上江南”再添绿色新气象。这是目前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智慧光伏示范项目,也是环晟光伏与国能首次合作的大型风光基地项目。

作为宁夏“十四五”二十大工程之一,国能宁东200万千瓦光伏大基地占地约6万亩,总投资近百亿元,环晟光伏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中标该项目多个标段,为其提供1.2GW高效叠瓦组件

漫漫黄沙变身“能源绿洲”

宁夏地势海拔高、日照时间长、辐射强度高、大气透明度好,是我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在开发利用太阳能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

国能宁东200万千瓦光伏大基地就坐落在距宁夏银川约80公里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梅花井矿区,利用煤炭备采区、采空区、沉陷区及荒山荒坡等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建设光伏电站。

1.png

昔日荒芜寂寥的土地上,此时已披上一层深蓝色“外衣”,成为“西电东送”的重要绿色能源基地。并网投运后,预计每年可为浙江等地输送绿电37亿千瓦时,减少碳排放310万吨,对推动能源结构转型、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东西部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

光伏发电绘就荒漠新生态

生态修复是绿色发展的大前提。在荒漠地区,光伏组件可以起到遮挡阳光照射的作用,从而减缓水分蒸发,再加上冲洗光伏板时水流的浇灌,有利于植物生长,有效防风固沙。

360截图20230705085349956.jpg

该项目在采煤沉陷区采用“光伏+生态治理”融合发展模式,通过“板上发电、板下种植、治沙改土、水资源综合利用”,提高该地区的土地保护率和植被生长率,有效助力矿区生态环境改善与荒漠化土地治理。黄色的土地、绿色的草木、深蓝色的光伏板在这里相互融合,形成了一个共同体,茫茫荒漠不再了无生机,一幅崭新的绿色画卷徐徐展开。

高效叠瓦带来更优解决方案

考虑到矿区地形复杂,项目中采用了两种不同功率的G12高效叠瓦双玻组件,分别为550W、660W,在沉陷、沟壑、山地等多种地形下依旧保持稳定的发电表现,凸显其优异的多场景应用优势。

360截图20230705085416005.jpg

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建设场地地质结构不稳定,不仅增加了勘探、设计和施工成本,也提高了电站后期运维成本。而环晟叠瓦组件高功率及低开路电压优势能大幅提高单串组件容量,降低支架、桩基础及线缆用量,合理的尺寸设计也让运输、安装更便捷,有效降低投资成本。此外,叠瓦技术带来的抗隐裂、抗阴影遮挡等可靠性也让电站全生命周期内运行更安全。

基地化、规模化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的并网投运对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有着重要意义。未来,环晟光伏将积极响应国家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目前主流的组件先进技术和发展趋势,推动新技术、新工艺快速产业化、规模化,为宁夏“风光大基地”建设提速增效注入强劲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晟光伏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叠瓦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