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其他企业正文

光伏电站发生火灾损失惨重?丰郅在线给您出招 彻底解决光伏安全问题!

2023-07-04 17:43来源:丰郅新能源关键词:丰郅新能源保护器光伏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光伏装机量屡创新高的当下,分布式光伏电站火灾却仍在频繁发生,类似以下光伏电站火灾的报道,无论是户用还是工商业,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屡见不鲜。根据统计,80%以上的光伏电站火灾是因为直流高压电弧!

1.png

光伏列阵中

直流高压这一重大安全隐患

在传统的光伏电站中,经过长年累月的运行,绝缘层长时间老化、腐蚀或因外力导致绝缘层破损等问题,都会造成直流电弧。

2.png

直流电弧产生的高温轻易超过3000℃,能够直接导致起火。若不采取及时有效地防护措施,会引发火灾,某些物质熔化甚至蒸发产生大量的有毒气体,进而危及人身生命安全、经济遭受重大损失。

解决光伏电站直流高压隐患

丰郅两大解决方案“强势制敌”

①丰郅安全保护器、组件级AFCI故障检测功能;极致低压安全,杜绝火灾隐患和触电风险。

3.png

丰郅将AFCI集成到每块组件背后安装的安全保护器当中,实时检测组件串联电弧、并联电弧和接地电弧,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来确定电弧的所在位置,提前预警、快速保护和精准定位。

当光伏方阵发生直流电弧故障时,保护器自动触发关断装置,2.5秒内迅速使电压降至30V以下;使光伏系统任意点都处于安全电压之下。能够有效杜绝火灾隐患和触电风险、保障运维人员和消防员的人身安全,大大降低财产损失。

②丰郅电弧安全保护箱、组串级AFCI故障关断功能;当同一逆变器组串发生故障时,电弧保护箱就可以“大显身手”

4.png

实时检测光伏组串是否有故障电弧发生,如检测到故障电弧,立刻通过本地指示灯并发出报警信号,同时驱动交流继电器断开逆变器与电网之间的直流PV组串,切断组串之间的所有电流,并使逆变器停止工作,保证直流回路处于无电流状态,达到熄灭电弧的效果,专利灭弧技术,不影响发电的同时极大限度的保护财产或人员损失,彻底解决光伏火灾事故的发生。

5.png

丰郅深耕光伏行业12年,专注于打造光伏组件级安全保护产品。未来,丰郅新能源将坚持在技术和产品方面持续创新,坚定不移地与产业和生态伙伴一起,打造经济、可靠、智慧的新能源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丰郅新能源查看更多>保护器查看更多>光伏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