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力诚新能源4GW高效组件投产暨二期奠基仪式圆满举行

2023-06-30 15:45来源:力诚新能源关键词:力诚新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上午,临沂力诚新能源有限公司4GW高效组件投产暨8GW异质结电池奠基仪式圆满举行。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纪钢,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隽新阳,临沂市河东区委书记姚运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力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元坤,力诚新能源董事长兼总裁丁亮等各级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12.png

仪式开始前,领导一行先到公司4GW高效组件智能制造车间现场参观交流,详细了解车间整体装备配置、生产工艺流程、综合产能产值及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力诚新能源董事长兼总裁丁亮向来宾介绍公司情况。他表示,力诚新能源系临沂东城建设投资集团、力诺电力集团、北京鲁科新能源与济南诺为新能源合资成立,是力诺集团光伏产业核心企业。总体投建规模一期年产4GW高效光伏组件及二期8GW高效异质结电池产品智能制造工厂,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解决就业900余人,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3.png

车间设备选用行业最先进机台,单线产能提升40%,多主栅高效电池片结合激光无损切割技术,产品输出功率更高;双层设计的厂房搭配电加热层压机台,在节省空间的同时,能耗有效降低30%以上;产线采用柔性化设计,以HJT、TOPCon等N型大尺寸电池为主,可通过模组切换实现210/230等多种规格产品的兼容;产线设计中加大自动化设备的导入力度,数据可实时上传MES系统,应用AI智能检测,并大规模使用六轴机械臂,自动化程度较高,目标实现黑灯工厂。

公司筹建院士工作站,汇聚多名国家级科学家及行业专家组成的领军人才团队,开展行业前沿尖端技术的合作研发,聚智赋能,为项目平稳运行保驾护航。目前,产品已布局国内外30余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未来,公司将以高效太阳能组件及电池产品为核心,聚焦异质结、叠层电池等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应用,推动光伏组件与电池产品一体化发展,五年内跻身一线品牌,稳步打造成为百亿市值的新能源上市公司。

14.png

仪式最后,赵纪钢、隽新阳、王世江、高元坤上台为新厂下线的第一块光伏组件揭牌;出席仪式的政府领导、行业嘉宾以及力诺集团、力诚新能源管理层共同为二期8GW异质结电池智能制造项目培土奠基。

同期,光耀沂蒙·临沂2023年光伏发展产业高峰论坛开幕,政府领导及行业机构、科研院所的专家、研究人员应公司之邀同来自五湖四海光伏行业精英相聚一堂,共话光伏技术升级新趋势,共同探讨新形势、新格局下光伏发展之路,展望未来发展方向。

15.png

伴随活动的圆满结束,高质量发展蓝图已然清晰。力诚新能源将持续以“打造行业最具竞争力的光伏制造商”为愿景目标,不负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铿锵前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远大目标贡献力诚应有之力,为中国智造高质量发展书写璀璨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力诚新能源查看更多>异质结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