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全球最大水光互补项目投产!正泰新能为柯拉光伏电站供应523.1MW ASTRO组件

2023-06-26 08:50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正泰新能TOPCon组件水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5日,由正泰新能供货523.1MW组件的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水光互补一期项目——柯拉光伏电站正式投产发电。作为雅砻江流域清洁能源示范基地标志性新能源项目,柯拉电站以1000MW的总装机容量,首次将全球水光互补项目提升至百万千瓦级,成为全球最大、海拔最高的水光互补项目。

水光互补电站是一种将水电和光伏发电相结合的清洁能源发电系统。白天,光伏组件通过吸收太阳辐射将光能转化为电能。同时,水电站的水电发电系统同步运行,将水能转化为电能。当太阳能资源不足或夜晚无光时,水电站继续发电,通过水能转化为电能供应电网或储存于电池中。光伏发电、水电的相互补充,让电站实现最大化能源利用效率,保证持续、稳定的清洁能源供应。

柯拉光伏电站位于四川甘孜州雅江县西部柯拉乡境内,场址面积约1600万平方米,于2022年7月8日开工建设,施工区最高海拔达4600米。由于地处川西高原,柯拉电站常年受强风、暴雪、冰冻等极端气候影响,对光伏组件的可靠性和耐久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由正泰新能供应的ASTRO系列组件以其可靠性、高效率等性能,为柯拉电站的高效、稳定、持久运行提供了品质保证。

ASTRO系列光伏组件历经LETID、湿冻、热循环、抗风等多项专业测试,具备PVEL、TüV莱茵、DEKRA、CSA集团、CTC国检集团、TüV北德等专业第三方检测认证颁发的资质,其可靠性和出色性能获专业认可。

640.jpg

柯拉光伏电站

作为川渝地区绿色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柯拉光伏电站将为川渝可再生能源发展注入新活力。柯拉光伏电站投产发电后,年发电量达20亿度,相当于七十多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量。电站每年生产的清洁电力,相当于节约标准煤6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160万吨。

柯拉光伏电站的建成,标志着全球水光互补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未来,正泰新能将继续致力于光伏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不断提高光伏组件的可靠性和发电性能,为更多地区提供可靠、高效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助力全球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TOPCon组件查看更多>水光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