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SolarPower Europe:2022年全球屋顶光伏飙升50%至118GW

2023-06-14 09: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关键词:SolarPower Europe屋顶光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在德国慕尼黑太阳能光伏展览会(Intersolar Europe),SolarPower Europe发布了其最新版本2023-2027年全球市场展望。

根据SolarPower Europe的数据,2022年全球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为239GW,屋顶光伏市场占新增市场的49.5%,这是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巴西、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屋顶部门分别增长了193%、127%和105%。

报告称,2022年是太阳能发电的又一个创纪录的年份,再次受到中国的推动,一年新增近100GW,增长率为72%。美国仍位居第二,尽管装机容量下降6.9%至21.9GW;其次是印度,装机容量为17.4 GW;据巴西SolarPower Europe的数据,西班牙以10.9 GW的容量成为欧洲最大的光伏市场,达到8.4 GW。

整体来看,2022年,26个国家新增了超过1GW的太阳能,这些国家包括中国、美国、印度、巴西、西班牙、德国、日本、波兰、荷兰、澳大利亚、韩国、意大利、法国、台湾、智利、丹麦、土耳其、希腊、南非、奥地利、英国、墨西哥、匈牙利、巴基斯坦、以色列和瑞士。

2022年,屋顶光伏增长了50%,安装量从2021年的79GW增至118GW。其中,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屋顶市场增长率分别为127%和105%,这主要得益于意大利的住宅安装和西班牙的终端消费;丹麦、印度、奥地利、中国、希腊和南非的屋顶增长率均超过50%。在前20大太阳能市场中,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的屋顶太阳能安装量与去年相比减少了,分别减少了2.3 GW、1.1 GW和0.5 GW。然而,所有其他前20大市场的屋顶部分都出现了增长。

SolarPower Europe表示,大型地面系统仍然是总容量的主要贡献者,但公用事业和屋顶太阳能的份额占比,三年来都没有这么接近,其中公用事业占总安装量的50.5%,屋顶占49.5%。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取得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进展,新增了5.3 GW,较2021年增长193%,这波安装热潮试图在2023年规则变更之前从网络计量计划条件中获益。

SolarPower Europe预计2023年屋顶部分将增长35%,预计将增加159GW。根据中期预测,到2024年,这一数字可能增至183GW,到2027年可能达到268 GW。与2022年相比,增长将更加稳定,因为能源价格将恢复到较低水平。预计2023年,全球范围内公用事业领域将达到182GW,比上年增长51%;2024年的预测为218GW,预计到2027年将进一步增长至349GW。

SolarPower Europe总结,预测很乐观——2023年全球太阳能装机容量将在341至402GW之间。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olarPower Europe查看更多>屋顶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