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局主要负责人访问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就光伏、氢能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2023-06-12 10:29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国家能源局光伏海外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6月5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应邀率团访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卡塔尔,落实首届中阿、中海峰会成果,加强与相关国家政策对接,推进能源务实合作。

在阿联酋期间,章建华会见阿能源与基础设施部部长马兹鲁伊、阿布扎比能源局局长马拉尔、阿核能公司总裁哈马迪,就中阿在油气、光伏、氢能、核能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在沙特期间,会见沙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并共同主持召开中沙能源合作会议,同意加强双方能源领域机制对话,并就推进油气、氢能、民用核能等领域务实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会见沙特阿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纳赛尔、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副总裁哈米德、沙特国际电力及水务公司董事长阿布纳扬,就进一步提升油气、可再生能源、氢能等领域务实合作开展交流。在卡塔尔期间,拜会卡副埃米尔阿卜杜拉·哈马德。双方高度评价中卡能源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将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章建华还会见了卡能源事务国大臣、卡能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萨阿德·卡阿比,同意共同支持双方企业深化天然气贸易与上游合作。

访问期间,章建华还分别主持召开在阿、在沙中资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当地业务发展与重点合作项目情况,并实地调研了中资企业与相关国家油气、新能源等领域重点合作项目。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海外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