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上海电气携四大新能源创新产品亮相上海首届国际碳博会

2023-06-12 09:25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关键词:上海电气清洁能源上海国际碳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1日,国内首个以“碳中和”为主题的博览会——2023上海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上海电气以“上海电气 你身边的能碳管家”为主题,向与会来宾全面展示上海电气“全方位”新型电力系统和“立体式”零碳产业园区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一站式能源装备管家与能碳管理行家的实践成果。

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于开幕首日现场观摩。

1.jpg

随着中国“3060”目标的提出,上海电气规划了自身实现碳中和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加速向清洁能源“切换频道”,确保2030年碳达峰、力争2035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2055年前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上海电气依托自身深耕在能源与工业领域的装备与客户优势,加速向太阳能、风能、氢能、储能、生物质能、分布式能源等领域转型,以智能化、数字化为手段,加速能源革命。拥有120年技术积淀的上海电气,依靠硬核科技担当“国之重器”,将为“深度降碳”提供更多可能,以科技赋能全球工业发展,智创人类美好生活。

构建“零碳”未来是全人类共同的目标,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级绿色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电气在本次展会上正式发布《上海电气集团“双碳”行动方案》,集中展示了“16MW全海域大容量风机”“20GW异质结光伏整线装备”“500kW/3000kWH模块化液流电池”以及“2000Nm³/H碱性电解槽”等四项“风光储氢”领域成果。同时,上海电气聚焦零碳产业园区创建生态构建,在主场发布活动中举行了《零碳产业园区实施路径规划与评价导则》标准编制启动仪式。

2.jpg

据了解,本次上海电气展台采用100%绿色电能供应,展现了上海电气对于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积极态度。主展台最吸睛的LED矩阵巨幕顶,围绕视觉阵列的“零碳环”,动态展示“0”与“C”之间无缝转换。零,始于起点,归于终点,回到原点。寓意因循自然,创造无限可能。

通过机械臂与裸眼3D画面前后联动,观众可以体验一场“绿色未来”的全景式旅程。视角从云端进入迪拜,继而呈现上海电气在迪拜建造的清洁能源光热光伏项目——迪拜950兆瓦迪拜太阳能电站项目,以“一镜到底”的方式,依次纵览上海电气与世界各国在全球携手创造的风电、氢能、储能、绿色交通、工业互联网等环保、高效、智能的工程项目,直至与充满想象力的未来城市近距离相遇,展现“中国智造”创造低碳未来的美好图景。

3.jpg

展会期间,上海电气还将聚焦能效提升、能源替代、资源循环和双网互动,进行九场主题路演活动,全面展示助力未来绿色低碳和数字化转型方向可持续发展的多维生态。

集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出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上海国际碳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