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市场正文

浙江能监办:保障分布式光伏项目全额上网

2023-06-07 16:19来源:浙江能源监管办关键词: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电站并网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能源监管办在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用户变压器暂停期间,低压接入的“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无法发电上网造成损失的问题,迅速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分布式光伏项目全额上网。

4月份以来,浙江能源监管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广泛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调研发现,受生产周期及春节等节假日影响,部分用户选择通过报停变压器减少基本电费开支,部分分布式光伏项目受此影响,无法实现全额上网。浙江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省电力公司及有关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解剖麻雀”,分析矛盾和堵点。在认真听取各市场主体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迅速研究提出了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一是保障分布式光伏用户权益,用户申请暂停期间,用户变可转为分布式光伏升压变运行,保障全额消纳。二是要求供电企业应书面告知有关安全责任风险及电价政策,严格封停相关设备,同时做好用电负荷监测工作,着力避免窃电行为。三是提出接线方式优化措施,用户可通过改造低压侧设立分布式电源接入母线,或在新建项目时可采用高压侧接入方式,避免因用户变压器暂停影响光伏发电上网。

下一步,浙江能源监管办将认真抓好上述方案措施的监管,保障分布式光伏全额发电上网,继续坚守服务企业发展初心,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总体要求,在精细化服务、精准化监管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更好地为浙江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