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新疆印发新能源项目申报程序及要求

2023-06-05 08:37来源:西部双碳能源研究院关键词:新能源项目风光火储一体化新疆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新疆发改委发布《新能源项目申报程序及要求》。文件明确企业(园区)自主申请项目的项目申请书主要内容需包含:拟建项目基本情况。包括项目业主、建设规模、建设地点、总投资、计划开工及建成时间,主要设备选型等情况。

项目拟采用的建设路径如下:

1、新能源规模化制绿氢项目,需明确绿电制氢建设方案,包括制氢项目建设规模、建设地点、总投资、主要设备选型、计划开工及建成时间、绿氢消纳情况等内容,并附相关证明文件。

2、以源网荷储一体化方式建设的新能源项目,需明确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方案,包括新增负荷项目建设规模、建设地点、总投资、计划开工及建成时间、项目最大用电负荷等内容,并附相关证明文件。不得以尚未依法依规开工项目作为新增用电负荷。

3、油气行业增产扩绿配套建设的新能源项目,需明确油气年度增产或所替代的油气规模。

4、产业园区低碳转型方式申报的新能源项目,由园区申报并明确园区内新落地产业项目年度新增用电规模中绿电需求量、新能源项目建设主体等内容。

5、服务抽水蓄能快速推进配套建设的新能源项目,需明确抽水蓄能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

6、以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方式建设的新能源项目,相应煤电机组应已纳入自治区能源主管部门印发的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计划。

7、以自备机组转公用电源、自备电厂绿电替代方式建设的新能源项目,需提供自备机组转为公用电源、企业压减自发自用燃煤电量已向自治区能源主管部门和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报备情况。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风光火储一体化查看更多>新疆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