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绽放“高光”,人气爆棚|中车时代电气实力亮相上海SNEC光伏展

2023-05-30 15:09来源:中车时代电气关键词:中车时代电气组串式逆变器2023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SNEC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以下简称“上海SNEC光伏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启幕。

作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光伏盛会,SNEC被公认为光伏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本次共有来自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面积达到27万平方米,注册人数多达50万以上。

同时,本次展会同期举办多场主题论坛,全球主流光伏企业、行业大咖等齐聚上海,分享光伏、储能、氢能领域最前沿技术与创新成果,共话绿色发展。

中车时代电气携光储氢“零碳家族”系列产品亮相本次展会。展位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爆,相关行业专家、媒体及参展观众纷纷驻足,对中车光储氢智慧化产品、解决方案进行了解。

国内首张320kW组串式光伏逆变器

智能拉弧检测认证证书颁布

3.jpg

本次展会上,北京衡鉴认证中心为中车时代电气的320kW组串式逆变器产品颁发L4 级直流电弧检测认证证书,这也是国内首张320kW组串式光伏逆变器智能拉弧检测认证证书。

320kW组串式逆变器最大效率99.04%,综合效率98.56%,每路MPPT最大输入电流40A,全面支持182/210组件,满足全景监控响应需求,无功响应时间<30ms,,支持短路容量比1.2以上弱电网稳定运行与高低电压连穿越;产品具备直流拉弧检测及智能直流开关,提高系统安全性。

4.jpg

作为国内首款通过L4级电弧检测的300kW级逆变器,产品采用故障电弧全息特征提取的自学习算法,精准识别串联拉弧,并联拉弧,接地拉弧故障。产品最大支持30A大电流检测,600m超长距离检测,可有效辨识强干扰噪声,长线路阻抗下微弱电弧信号,实现精准检测,实现主动电弧防护。

论坛演讲&技术宣讲

论坛演讲

5.jpg

中车时代电气变流与控制技术中心主任刘永江在SNEC2023全球光伏前沿技术大会上发布以《风光荷储解决方案与关键技术》为题的演讲。刘永江介绍了中车株洲所风光荷储领域的最新系统解决方案,并对未来新能源行业技术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6.jpg

他表示,中车株洲所具备60余年电力电子技术积淀,公司风光荷储解决方案源自高铁“同心”技术,新能源装备已形成了风光荷储一体化快速发展格局。未来,公司将秉承“高铁品质”,不断提供更友好、高效、可靠、智慧的新能源产品设备,树立风、光、储、氢产品质量标杆,致力成为交通和能源领域的世界一流企业。

技术宣讲

7.jpg

在N5馆展馆560中国中车展位上,“技术大咖”们带来了精彩的宣讲。

大型地面电站中车解决方案

8.jpg

针对大型地面电站的应用需求,中车时代电气提供安全、高效、智能、节约的集中式一体机及大功率组串式解决方案。

光伏中压直挂解决方案

9.jpg

直挂式解决方案采用电力电子变压器直接并入中压电网,提供了一种新型入网方式,具有高效、高频隔离及电网友好优势,可实现源网荷储的深度融合。方案覆盖中压交流、中压直流等丰富的应用场景,达到配电极简,实现新能源发电及负荷就地闭环消纳,将引领新一轮源端和负荷端供配电变革。

“时代碳行”中车全栈式零碳解决方案

10.jpg

作为公司自主研发的碳管控平台,“时代碳行”致力于服务政企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高质量发展,可提供碳数据、碳指标、碳配额等的统一管理,满足国内国际多应用场景。针对数据安全性问题,平台引入区块链技术,为数据安全保驾护航,现已通过全球领先机构认证。

从电力电子角度谈绿电制氢电源解决方案

11.jpg

中车时代电气具备从半导体芯片-器件-模块-整机的完整产业链,针对绿电制氢系统电网波动大、宽范围输出的特点,提出具有优良电能品质和负载特性的全控IGBT电源方案。同时,结合功率半导体的规格等级,倡导行业电解槽规格的标准化和电源的标准化,以推动行业的整体节能降碳。

5月25日,我们还将在展位区域带来中车工商业、户储产品型谱推介宣讲与传感器技术宣讲。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智慧产品 绿能未来

本次展会,中车时代电气共设置7大展区,从多领域、多角度展现来自中车的绿色智慧与力量。

零碳空间,打造美好绿色明天

12.jpg

中车时代电气将轨道交通领域的系统集成、变流及控制等关键核心技术平移应用于风电、光伏、制氢及综合能源业务,以高铁品质,致力为客户提供更智慧的中车风光储氢一体化解决方案。

智慧光伏,用心勾勒美好“光”景

13.jpg

1.jpg

现场展出工商业光伏系统、地面电站光伏系统、户用光伏系统、户用光储系统等智慧光伏产品、方案,充分展示有“绿色电力的搬运工”之称的中车光伏产品的不俗实力。中车时代电气已掌握弱电网支撑、IV扫描、拉弧检测、智能直流开关等技术优势,光伏产品三个月排名国内第一,全年中标10GW,国内排名进入行业前四。

绿色储能,为美好生活赋能

14.jpg

户外型DC1500V集中式储能变流器高效稳定,最高效率≥99%,具备110%长时间过载,系统可靠性高;环境适应性强,适应多种储能应用场景和恶劣环境;产品支持多种功能,可实现智能在线调试与升级。

零碳氢能,让美好“氢”而易举

15.jpg

中车时代电气具有完整的绿电制氢交流耦合和直流耦合电源解决方案,单机组可适配目前主流的2000以下电解槽装备。采用全控IGBT技术,具备电网友好、高效、模块化、安全可靠、便捷的特点,完美匹配新能源电网制氢的需求。

零碳部件,与你“碳”索更多美好

16.jpg

全⾃主IGBT模块,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调整IGBT安全工作裕量、耗损分配、过载能力等特性,用“芯”驱动智能低碳未来;基于自主核心技术开发出的适用于光伏逆变系统的电流传感器,产品性能优良、质量稳定,受到广泛好评。

双碳咨询,为美好提供智慧选择

17.jpg

“时代碳行”是一体化全流程的数字化碳管理平台,可从碳排放、碳交易、碳减排管理、碳足迹监测等方面提供信息化、数字化的技术支撑,为企业提供一套高效、快速、准确的碳盘查平台及一站式全生命周期零碳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中车智慧 芯动绿能

中车时代电气将持续积极服务“双碳”战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稳扎稳打做好产品,精益求精做好服务,为美好明天不断提供更多中车技术、中车产品和中车方案,在绿能未来与您携手同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时代电气查看更多>组串式逆变器查看更多>2023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