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行业动态 | 2023 SNEC展会报道(一)

2023-05-26 17:59来源:十一科技新闻中心关键词:十一科技赵振元2023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应邀出席SNEC 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

2023年5月23日上午,SNEC 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隆重举行,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应邀出席并参加全球绿色能源领袖对话。

本次大会旨在为光伏从业者们展示和讨论政策导向、市场趋势和最新科研成果,相互交流联络,提高产业和政策利益相关者的受关注程度,提供国际化影响力平台,大会汇聚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业界领袖、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行业协会的领袖,分享他们对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来自全国各地行业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大会,本届大会是新能源界影响力最大的光伏盛会。

640.jpg

2023SNEC论坛开幕式现场嘉宾云集

大会开幕式由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王震主持。史玉波、黄红、汤文侃、陈国忠、朱共山、刘汉元、曹仁贤、丁绣峰等政府领导及行业领袖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辞。

开幕式还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大会向内蒙古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授牌,授予包头市“世界绿色硅都”称号。

640 (1).jpg

赵振元出席会议并在前排就坐

赵振元同志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并参加下午举行的第十六届全球绿色能源领袖第一单元对话。该环节由国家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先生主持,赵振元与高纪凡、胡荣柱、刘勇、石永红、代晴华、杨立友、张会学、钟宝申、兰天石、Muhammad Rachmat Kaimuddin (穆罕默德·拉赫马特·凯穆丁)、佟兴雪等行业领袖共话中国绿色低碳能源发展,探索与加强对外合作 (支持) 经验,分享中国新能源下一步发展宏大战略和深刻思考。

640 (2).jpg

赵振元发言

赵振元说,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未来十年将迎来新能源的黄金发展期。根据电子工业特别是集成电路的发展历程以及面临的挑战,我在对新能源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提醒业界注意当前面临的风险。

一是新能源产业国际市场限制将有可能发生。中国芯片产业的崛起使得美国感到了威胁,于是他们推出芯片法案和补贴计划加强对中国芯片产业的限制;同理,新能源技术设备都在我们手中,很大的市场仍然在美国和西方,因此,我们有理由担心中国新能源产业会在出口市场方面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二是新能源门槛并不高。我们在技术研究方面缺乏原创性的突破,一旦让欧美在技术性基础研究方面突破了,那我们就会很被动。现在新能源巨头这么多,我希望能组织相关产业联盟,重点支持大学搞好新能源的基础性研发,做原创性出成果,确保新能源技术真正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赵振元的讲话为双碳目标的实现擘画了光明的未来,受到业界同行的赞同。

640 (3).jpg

对话大场景:(左起)高纪凡、胡荣柱、刘勇、石永红、代晴华、杨立友、赵振元、张会学、钟宝申、兰天石、Muhammad Rachmat Kaimuddin (穆罕默德·拉赫马特·凯穆丁)、佟兴雪

赵振元在大会现场,与出席会议的政府领导及行业领袖亲切见面,为新能源行业发展与企业合作相互交流,共同深化发展远景大计。

640 (4).jpg

赵振元与安徽省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亲切交谈

640 (6).jpg

赵振元与内蒙古自治区区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合影留念

640 (6).jpg

赵振元与刘汉元合影留念

640 (7).jpg

赵振元与钟宝申在会场亲切交谈

5月23日晚上,在精彩的全球绿色能源领袖对话结束之后,赵振元应邀参加“包头·协鑫之夜”晚会,并在主桌就坐,与各位大咖共叙合作友谊,共话行业发展。所有参会者相聚在“包头·协鑫之夜”的盛大晚宴,在浦江之畔共同享受了一段美好时光。

640 (8).jpg

“包头·协鑫之夜”晚宴现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十一科技查看更多>赵振元查看更多>2023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