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李振国出席SNEC开幕式:构筑协同创新生态 创建零碳绿能世界

2023-05-23 21:36来源:隆基绿能关键词:隆基绿能光伏组件2023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微信20230523093141.png

5月23日,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SNEC)在上海拉开帷幕。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构筑协同创新生态 创建零碳绿能世界》主题演讲。

李振国表示,让光伏的使用成本更低,是全行业的使命和责任。目前隆基正在构建一个真正的开放创新体系,期望携手业界、各大院校、同行、上下游紧密合作,为光伏下一步转换效率的提升,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贡献力量。

640.jpg

01 四大方法论诠释隆基创新历程

创新是隆基的灵魂,也是推动光伏行业不断发展的内生动力。李振国回顾了隆基自成立以来的科技创新历程并将之归纳总结为“隆基四大创新方法论”,即:

技术创新遵循“第一性原理”,始终定位于提升效率的主航道;

坚持客户第一,为客户创造价值,始终以领先的标准、可靠的品质和优异的产品体验为客户提供产品可靠性保障;

行稳致远,稳健可靠的企业价值观,以产品可靠性与经济性为内核,以客户价值提升为驱动,为光伏电站提供长期价值;

秉持开放心态,以持续科技研发投入,打造开放的合作生态,为同行赋能、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成就伙伴乃至行业,引领行业创新变革。

隆基的创新由来已久,从2014年率先攻克RCz单晶生长技术产业化难题,到2015年攻克单晶PERC初始光衰问题,再到2017年将金刚线切割技术引入切片环节、将双面发电技术导入电池和组件环节,隆基始终以持续的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度电成本的不断下降。

“得益于科技创新,光伏度电成本从4元下降到不到0.5元,不仅为未来发展形成了支撑,而且还使得光伏成为‘碳中和’能源发展的支撑性力量。”李振国说。

02 构筑开放生态共建零碳绿能世界

随着“碳中和”在全球范围内形成共识,全球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已是大势所趋。

李振国也借此主题演讲契机,传递了隆基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开放姿态、构筑协同创新生态、共建零碳绿能世界的意愿。除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外,隆基还将不遗余力地寻求世界范围内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独木难成林,百川聚江海。秉承开放式创新的姿态,隆基也在过去的数次技术创新引领历程中实现了产业链的协同。

“明天,我们在SNEC展台上还会有场发布会,将展示隆基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新突破和新成果。”李振国补充道。

企业微信2023052309353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绿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2023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