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中铁进军光伏!

2023-05-22 09:08来源:中铁二十局关键词:中铁集团光伏项目开发吉尔吉斯斯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8日,在吉尔吉斯斯坦总统萨德尔·扎帕罗夫,吉尔吉斯斯坦驻中国大使阿克提列克·穆萨耶娃、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中国铁建副总裁汪文忠,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高平,中国铁建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曹保刚等共同见证下,吉尔吉斯斯坦内阁能源部部长伊布拉耶夫·塔拉伊,中铁二十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雷位冰,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永刚,共同签署了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库尔1000兆瓦光伏发电厂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该项目采用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模式实施,此次成功签约,是中铁二十局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期间取得的重要成果。

汪文忠介绍了中国铁建概况、海外业务发展现状及在吉市场的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铁建对吉尔吉斯斯坦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意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积极参与吉尔吉斯斯坦光伏、风电、水电等发电项目建设,为吉尔吉斯斯坦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萨德尔·扎帕罗夫表示,当前,吉尔吉斯斯坦正在进行一系列能源结构改革。伊塞克库尔1000兆瓦光伏发电厂项目,是吉尔吉斯斯坦首个大型集中式光伏项目。不仅能长久造福吉尔吉斯斯坦人民,而且还可以大大提升自主供电能力,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繁荣。

吉尔吉斯斯坦政要和民众都高度关注此项目的进展情况。5月16日,吉尔吉斯斯坦内阁总理阿·扎帕罗夫在专项视频会议上表示:“拥有丰富水电资源的吉尔吉斯斯坦,水电资源开发不足70%,每年需要从邻国进口大量电力。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吉尔吉斯斯坦自主供电能力。”

首届中国-中亚峰会,是2023年中国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峰会期间,中国铁建、中铁二十局还受邀出席了塔吉克斯坦圆桌会议、哈萨克斯坦圆桌会议。

中国铁建相关单位负责人,中铁二十局总部相关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中铁二十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铁集团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发查看更多>吉尔吉斯斯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