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7月1日起执行!安徽完善迎峰度夏(冬)期间用电峰谷时段划分等有关事项通知

2023-05-18 16:30来源:安徽省发改委关键词:分时电价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安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7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完善迎峰度夏(冬)期间用电峰谷时段划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指出,为保障用户知情权和用电需求,迎峰度夏(冬)期间,为保障用户用电需求,因应急跨省购电产生的损益,原则上按照“月预告、周修正”方式发布。在月末3日前公布的代理购电工商业用户电价表中公示次月应急购电预计损益标准,次月内根据工商业用电量和应急购电实际情况,每7天滚动修正一次并进行公示,次月结束后公示上月应急跨省购电损益最终结算标准。本通知自2023年7月1日起执行。

原文如下:

关于公开征求《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完善迎峰度夏(冬)期间用电峰谷时段划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为引导用户合理安排用电,保障电力迎峰度夏(冬)期间供需平衡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研究起草了《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完善迎峰度夏(冬)期间用电峰谷分时时段划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予以公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3年5月17日至2023年6月17日。欢迎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有关意见建议请发送至shangjiachu@126.com,并请注明来文单位、个人及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附件: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完善

迎峰度夏(冬)期间用电峰谷时段

划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各市发展改革委,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为保障迎峰度夏(冬)期间电力供应,引导用户合理安排用电,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现就完善峰谷分时时段划分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化峰谷分时电价执行时段

每年7、8月期间,每日用电高峰时段调整为16:00-24:00;低谷时段调整为0:00-9:00;9:00-16:00为平段。其他月份峰谷时段保持不变,每日9:00-12:00、17:00-22:00为高峰时段,23:00-次日8:00为低谷时段,其余时间为平段。峰谷电价浮动比例、执行范围仍按《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工商业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皖发改价格〔2022〕59号)执行。

二、调整季节性尖峰电价温度触发条件

迎峰度夏(冬)期间,在日最低气温≤-3℃或日最高气温≥35℃时(以中央电视台一套每晚天气预报中发布的合肥温度为准),对全省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工商业电力用户执行尖峰电价政策。尖峰电价标准仍按《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工商业用户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和需求响应补偿电价的通知》(皖发改价格〔2021〕519号)执行。

三、完善应急跨省购电预告机制

为保障用户知情权和用电需求,迎峰度夏(冬)期间,为保障用户用电需求,因应急跨省购电产生的损益,原则上按照“月预告、周修正”方式发布。在月末3日前公布的代理购电工商业用户电价表中公示次月应急购电预计损益标准,次月内根据工商业用电量和应急购电实际情况,每7天滚动修正一次并进行公示,次月结束后公示上月应急跨省购电损益最终结算标准。

本通知自2023年7月1日起执行,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会同电网企业加强政策宣传,鼓励用户削峰填谷;电网企业要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帮助电力用户合理安排用电。

2023年6月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时电价查看更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安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