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2022年新增光伏装机出现“回落”

2023-05-16 11:5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际能源署(IEA)《光伏发电系统计划(PVPS)》报告显示,澳大利亚2022年新增光伏装机出现“回落”,早期估计,2022年澳大利亚太阳能装机量接近4GW,低于2021年5GW。

国际能源署的《2022年光伏市场年度报告》介绍了澳大利亚光伏市场状况。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累计安装光伏29.7GW。

IEA表示,澳大利亚在新增装机容量和总市场容量方面仍位居前十,澳大利亚年装机容量为3.9GW,排名第9位,累计装机容量排名第6位。

澳大利亚仍然是全球光伏普及率最高的10个国家之一,以15.7%的比例排名第5位,人均太阳能装机容量为1166瓦,位居世界第一。紧随澳大利亚之后的是荷兰,人均光伏装机容量为1040瓦,其次是德国,人均光伏装机为807瓦。

该报告指出,尽管澳大利亚的光伏装机容量仍然强劲,但在2022年略有回落,相比2021年的5GW装机容量下降了1.1GW。

国际能源署将新增装机容量的回落,归根于供应链问题和投资滞后,同时表示,这些问题预计将在2023年得到解决。这表明,澳大利亚市场正在为推广和增加屋顶太阳能,特别是商业光伏的部署铺平道路。

尽管国际能源署的最新报告显示,住宅太阳能光伏系统补贴后的平均价格,在2022年已增加到每瓦1.10澳元(合0.74美元)以上,没有补贴的平均价格,已增加至每瓦1.55澳元左右,但该机构仍对前景持乐观态度。2021年,住宅系统在补贴后的平均价格低于每瓦1澳元,没有补贴的平均价格约为每瓦1.50澳元。

该报告还显示,到2022年,100 kW以下市场的平均系统规模将进一步增长,每个系统的平均规模将超过9kW,国际能源署表示,这一趋势“反映了商用系统安装量的增长,以及住宅系统标准规模的提升,以便为家庭未来增加电池和电动汽车做准备。” 虽然国际能源署对屋顶太阳能行业持乐观态度,但其还表示,住宅储能市场也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2022年小型太阳能系统安装了超过1.9万块新电池,到年底安装的电池总数将增加到6万块以上。

国际能源署表示,投资者对大规模太阳能的兴趣依然浓厚。尽管投资者仍然必须应对“监管挑战和传输限制”,但2022年大型太阳能发电系统却新增了1.7GW。(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