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仅70天 一道新能N型5GW光伏电池+10GW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加速落地达拉特旗

2023-04-28 17:32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N型组件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与达拉特旗属国有企业汇达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达能源”)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并组建成立合资公司——内蒙古汇达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进行高效N型TOPCon 5GW光伏电池和10GW光伏组件的生产。该项目为内蒙古达拉特旗首个N型高效光伏产品生产基地,标志着一道新能N型布局再添新章。值得关注的是,从项目考察洽谈、合作协议达成再到项目成果落地,一道新能仅用了70天,再次用一道速度交出完美答卷。

1_副本.jpg

一道新能内蒙古基地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年产高效N型TOPCon光伏电池5GW和光伏组件10GW ,年产量可满足10个三峡蒙能大基地1GW先导工程的光伏组件安装用量。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7月完成5GW光伏组件达产,实现收入约18亿元;预计于2024年底满产,实现收入约240亿元,年利税约12亿元,可带动当地就业2400人,进一步助推当地产业振兴及可持续发展。

2_副本.jpg

在此次生产基地项目中,一道新能主要负责生产管理及技术把控,汇达能源主要负责厂房建设及协调地方优质资源,双方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双方的战略合作,不仅填补了达拉特旗在光伏生产领域的项目空白,也成为延伸光伏产业链的重要举措。

作为新一线光伏品牌,一道新能目前在衢州、泰州、漳州、朔州等地布局十四大光伏生产基地。预计至2023年底,公司将分别建成30GW高效N型电池产能和30GW高效N型组件产能。此次在内蒙古达拉特旗加码布局N型高效电池、组件生产基地,是公司为打造先进产能战略布局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一道新能将继续依托自身优势,坚持创新发展,与政府、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并肩,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N型组件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