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东营纪事|屋顶上的光伏 家里的阳光小金库

2023-04-28 13:43来源:比亚迪关键词:比亚迪户用光伏项目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用电不但不要钱,还能赚钱。”这话要是以前和山东省东营市明集村的高利军说,他肯定觉得这是天方夜谭,但是现在,他会幸福地点点头,告诉你这不是梦,而这都得益于他2017年安装的比亚迪户用光伏。

1.jpg

光伏,为美好生活发电

走进明集村,映入眼帘的是屋顶上成片的光伏组件。对整个村子来说,户用光伏在这里已经不算是个稀奇事物。要说起明集村与比亚迪户用光伏之间的故事,电工出身的村民高利军很有发言权。

“当时安装的原因是觉得新能源比较环保一些,它在未来肯定是一个大的发展趋势。”高利军说。在2017年的时候,他们一家在朋友的推荐下,成为了整个村子最早安装户用光伏的成员之一。

不过安装户用光伏电站前,高利军也有很多顾虑。他担心在屋顶上打孔钻眼会不会漏水,打螺栓、打洞、安支架,会不会破坏房顶,户用光伏产品是否有保障。亲戚朋友同样很担心,都劝他说,天上哪有掉馅饼的好事,搞不好是陷阱。

户用电站经过几个月的运行后,大家才放下担心。因为自打安上光伏后,不仅室内冬暖夏凉,更减少了风吹日晒对屋顶的伤害。这实实在在的好处,让大家逐渐认同了高利军的选择,对比亚迪户用光伏也愈发看好。

现在,明集村家家户户的屋顶上几乎都已整齐排放着光伏组件,这小小的改变,为这个村子的百姓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清洁电能。

向着阳光,收获美好。比亚迪太阳能以客户为中心,解决百姓安装户用光伏的老大难问题,为客户所打造的专业、完善的户用光伏解决方案,更让电站质量和后期收益情况都有了保障。

2.jpg

阳光,让躺着挣钱成为现实

作为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户用光伏,发电收益问题始终是绕不开的话题。而高利军选择比亚迪太阳能户用光伏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出于为家庭增加更多收入的考虑。

“他每月都把钱打到卡上面,家庭如果没有大的开支的话完全就够了,1000多块钱的话,家庭开支那很有保障的。”高利军开心地向我们介绍。安装10kW的户用光伏后,高利军一家每年增加了约12000元的经济收入。

高利军表示这笔稳定的收入让他感到很踏实,“主要是很有保障,你打工还有说今天能干不能干,工作好找不好找。这个太阳,今天不出明天不出,后天他肯定出了。”

除此之外,他内心极大的安全感,还源于比亚迪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安全可靠性能。组件产品25年的质保承诺,可让客户获得长期稳定的额外收入。并且相较于一般的户用光伏电站,比亚迪太阳能户用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内收益更高。以高利军所在的山东地区为例,安装10-15kW的户用光伏电站,25年生命周期内净收益近二十万元。

因此,当地村民也将这“第二层房顶”看作是致富的新路子。他们从使用户用光伏电站的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光伏科技带来的幸福感提升。

3.jpg

高利军说:“户用光伏电站已经差不多收回成本了,之后还将继续享受十几年的光伏发电收益。”光伏,似乎让高利军对未来更有信心。

集绿色能源,点万家灯火。如今的东营不仅是石油的故乡,更是清洁能源的先行者。居民屋顶上的一座座比亚迪户用光伏电站,为更多人提供了与清洁能源近距离接触的契机,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阳光的无限价值。未来与希望就在不远的前方,你准备好勇敢追光了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比亚迪查看更多>户用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