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会议正文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电力装备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峰会”并参加高峰对话

2023-04-27 14:32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N型电池知识产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26日,由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保定市司法局、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保定市科技局、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电力装备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峰会”在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盛大召开。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受邀出席本次峰会并参展,一道新能知识产权总监陈志军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高峰对话环节。

保定素有“中国电谷”之称,是全国三大变压器生产基地之一、智能电网控制保护技术的策源地、全国光伏生产应用集中示范区、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国家氢能创新生态体系示范区。以电力装备及智能电网、新能源等特色产业为支撑,努力打造“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原副司长武晓明先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薛峰先生,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长聘教授陈启鑫先生,中国电科院电力系统所副所长马士聪先生,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咨询部主任刘淼先生等电力行业知名专家。

对话环节中,陈志军总监从两个专利诉讼案例引申处专利申请及风险防控的意义。阐述了以光伏行业为代表的新能源电力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他说:“目前光伏行业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国际话语权的行业,涵盖了硅料、铸锭(拉棒)、硅片、电池、组件、系统等完整产业链,设备、工艺等周边配套产业也完全实现了产化,直接和间接带动了上下游数千万人的就业,同时这些从业人员反过来推动全行业创新。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贯穿创新的全过程,通过策略性保护及运营,为企业实现降本增值。”

会议期间,一道新能还现场参展,光伏背包、便携式折叠充电宝等产品吸引了大批参会人员关注。

1.jpg

图为陈志军为国知局领导、保定市场监管局局长、国家电网专家、清华大学专家等介绍一道产品

作为我国N型高效电池的引领者和致力打造全场景光伏新能源系统应用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一道新能持续科技创新,提升N型晶硅电池效率。目前实验室高效N型TOPCon3.0电池最高效率达到26.24%,并创造了开路电压730mV的世界纪录,量产最高效率突破25.8%,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围绕高效N型光伏技术的核心驱动,一道新能产业链进一步向下游延伸,大力推动光伏产业链一体化横向拓展,分别在生态光伏、城市光伏、海上光伏三大系列打造了十八种解决方案,形成了全场景光伏应用系统解决方案体系。

截至目前,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者,一道新能专利申请量接近500项。在智慧芽新能源行业专利TOP100的中国企业榜单中,2022年,一道新能的发明专利申请量位列榜单第80位,发明专利授权量位列第86位,发明专利总被引次数位列第34位。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一道新能努力发展以太阳能光伏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用科技创新全面抢占技术制高点,打造产业核心竞争力。“创新体系是一个公司的根基,决定着未来公司的创新能力和发展空间,公司将建成金字塔状的三层创新体系,使创新能力全覆盖。”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表示。

未来,一道新能将坚持用全维度的科技创新,以N型技术为引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提升光伏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N型电池查看更多>知识产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