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政策正文

广东电网:2025年底新能源可计入93.7GW

2023-04-27 12:09来源:广东电网关键词:新能源光伏电站并网广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广东电网公司公布《 2023-2025 年各地市新能源可接入容量预测分析(2023 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2023年底,可计入新能源容量为71.5GW;2024年底,可计入新能源容量为81.39GW;2025年底,可计入新能源容量为93.7GW。

原文如下:

2023-2025年各地市新能源可接入容量预测分析(2023 年第一季度)

为推动我省新能源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引导企业理性投资、合理布局新能源项目,广东电网公司统筹考虑全省新能源已批在建项目、 电力负荷预测、 电网规划等情况,按季度对全省各地市 (不含深圳,下同) 新能源可接入容量进行预测分析。现将《广东省 2023-2025 年各地市新能源可接入容量预测分析 (2023 年第一季度) 》(见附件) 予以公布。

附件:

广东省 2023-2025 年各地市新能源可接入容量预测分析(2023 年第一季度)

1.png

注: 1.考虑全省新能源在建项目后,新能源接入预警等级分为 “绿色、黄色、红色”3 种颜色标识: 绿色区域,表示本地消纳裕度充足, “可接入容量”为以就地消纳主、不考虑外送情况下测算结果,鼓励新能源优先在此区域开发; 黄色区域,表示新能源无法在本地消纳, “可接入容量”为考虑外送通道约束情况下测算结果,建议提前与电网公司沟通具体消纳条件; 红色区域,表示新能源无法在本地消纳,且外送通道已基本满载,建议集中式新能源项目待消纳条件改善后安排新增建设计划。

2.各县域范围新能源可接入容量预测评估结果, 受区域内负荷变化情况等因素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上述分析结果仅供新能源业主参考,不作为新能源接入并网保证或承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广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