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会议正文

北极星总编陈尘:分布式光伏良好发展态势下 迎来新机遇与新挑战

2023-04-25 09:1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光伏市场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以来,分布式光伏延续良好发展态势,根据国网新能源云数据,截至一季度仅国网区域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超过16.97GW,同比增长约53%,其中,河南、山东、江苏、安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均超2GW,浙江、江西分布式新增装机超1GW,分布式市场重心南移趋势明显。

在欣喜于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的认识到,随着分布式光伏渗透率逐步提高,如何更好的支撑电网是摆在光伏人面前的大课题。此外,分布式光伏同样面临着分时电价、分布式光伏配储等政策带来的新挑战。“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江苏”。江苏既是我国光伏制造大省,也是分布式光伏装机大省,江苏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路径对全国分布式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北极星总编陈尘

11262498.jpg

2023年4月25-26日,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正式召开,会上,北极星总编陈尘为大会致辞。

讲话重点摘录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我是北极星总编陈尘,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江苏连云港,参加由北极星和日出东方联合主办的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会。今天来到会议现场的有江苏电力交易中心、连云港市、县相关领导、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华能新能源、国电投、华润电力、光大环保、中石油、大唐国信、中国电科院、中国能建、江苏新海连、连云港市农发集团等单位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我谨代表主办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及业内同仁表示诚挚的感谢!

自成立以来,北极星一直坚持电力能源这一垂直领域,目前已覆盖光伏、风电、储能、碳交易、综合能源服务、环保等新兴产业,并形成媒体、招聘、培训三大业务体系。除北极星主站外,还拥有50多个子站、2个APP。同时,搭建以门户网站、百家号、头条号为主的媒体矩阵;以公众号、社群为主的微信生态系统;以抖音、快手、视频号为主的短视频生态体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跟踪并分享产业政策、项目规划、技术发展、企业动态等行业信息,提供品牌宣传、产品营销、人才招聘、人才测评、培训取证、企业内训等服务,同时推出《风光开发地图》、《风光项目清单》等行业报告。

我们关注到,2022年,分布式光伏呈现爆发式增长,特别是工商业分布式新增装机同比增长高达百分之236,发展迅猛。2023年以来,分布式光伏延续良好发展态势,根据国网新能源云数据,截至一季度仅国网区域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超过16.97GW,同比增长约53%,其中,河南、山东、江苏、安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均超2GW,浙江、江西分布式新增装机超1GW,分布式市场重心南移趋势明显。

在欣喜于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的认识到,随着分布式光伏渗透率逐步提高,如何更好的支撑电网是摆在光伏人面前的大课题。此外,分布式光伏同样面临着分时电价、分布式光伏配储等政策带来的新挑战。“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江苏”。江苏既是我国光伏制造大省,也是分布式光伏装机大省,江苏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路径对全国分布式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相聚于此,共同探讨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我国分布式光伏行业健康发展带来更多启发。为期一天半的会议,除了精彩的主旨报告之外,还将参观日出东方清洁能源观光工厂以及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另外,提醒大家,在今天晚上,由会议联合主办方——日出东方安排了精彩的晚宴+幸运抽奖活动。我们诚意满满,希望大家不虚此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