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注意!比亚迪光伏组件选材大公开

2023-04-14 09: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比亚迪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的天气,能有多离谱!3月以来,反常气候愈发频繁。北京气温达到27.1℃,暖热的像常年5月。随后又在一周时间内,气温出现“大跳水”,猛降了十几摄氏度。不仅如此,河南气温也在飙升到25℃后又急转直下,竟然下起了暴雪。面对如此多变的天气情况,有气象专家表示,在气候变暖的背景下,恶劣天气确实增多了。

事实上,恶劣天气的增加,对光伏组件来说同样是一大挑战。

因为,光伏组件在户外的实际使用中,需要面对强风、暴雪、暴雨等复杂气候,所以组件在设计之初就需要考虑生命周期内抵御极端天气的能力。随着N型TOPCon 光伏组件的大规模应用,为保障客户价值,对组件的生产制造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比亚迪太阳能从选材等环节入手,实现N型组件优势更大化。

一、新升级封装,势不可挡

传统P型电池组件的结构特征,决定了在封装胶膜市场上,EVA光伏胶膜是当之无愧的主流产品。但随着光伏行业“热门选手”N型TOPCon组件的崛起,EVA胶膜或许难以满足N型组件的需求。这是因为与传统P型PERC组件相比,N型TOPCon组件耐候性相对较差,对防水要求更高。

对此,比亚迪太阳能AURO N组件产品选用了双面POE材料封装。POE胶膜以更低的水汽阻隔率、更优异的电阻性能,更强的抗PID能力,与N型TOPCon组件有极高的适配性。应用全新升级封装方案的AURO N组件,保证其具有更低的透水率。即使遭遇持续降雨,在湿热环境中,水汽也难以侵入组件内部,有效减少了因水汽透过背板造成的栅线腐蚀失效。

二、高强度边框,安全可靠

对于光伏组件来说,要追求效率的不断突破,更要追求安全可靠。比亚迪太阳能努力打造高标准的优质组件产品,关注电站全生命周期安全。AURO N组件产品具有极强的载荷能力和广泛的适应性,能够承受雪压、冰雹、飓风等恶劣灾害,适应戈壁、荒漠等地域环境。

这主要得益于组件选用了高强度的铝合金边框。AURO N组件铝边框的氧化膜厚度为10μm,能够保障组件在极端天气下稳如磐石。而在海边等腐蚀性较强的特殊地区,比亚迪太阳能AURO N组件选用了氧化膜厚度为15μm的边框。AURO N组件以可靠实力,建立起优秀品质的“护城河”。

同时,经过长期的技术沉淀,比亚迪太阳能AURO N组件采用无损切割技术,有效提高组件抗隐裂能力,确保组件具备更高的结构强度和优秀的载荷能力。

三、镀膜玻璃,稳稳拿捏

光伏组件在露天环境下工作,会受到日光曝晒、酸雨、冷热 冲击、沙尘、冰雹等自然因素的影响,这些都有可能对组件的玻璃结构造成损伤,导致玻璃的太阳光透过率降低、光伏发电接收性能下降而影响发电效率。

为增强产品耐久性,比亚迪太阳能AURO N组件搭载了镀膜玻璃。AURO N镀膜玻璃组件,通过了各项严苛的耐久性能测试,在恶劣的测试条件下膜层无明显脱落、剥离、起皱现象。在实际应用中,镀膜玻璃组件能够保护电池组件不受水汽的侵蚀,防止氧化,增强组件的抗冲击能力,并可利用其高透射率增加组件发电量。目前,AURO N高效组件透光率高达93.5%,可实现太阳光的有效透射,保障组件全生命周期内具有更优发电表现。

在未来,比亚迪太阳能将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聚焦技术升级,秉承反复验证、精益求精的生产理念,一如既往为客户生产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发电量、低成本的光伏产品,共创美好零碳新世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比亚迪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