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市场正文

湖南能监办:加强集中式光伏等新能源并网运行管理的监管 强化新能源并网运行考核

2023-04-13 10:03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市场监管处关键词:光伏电站并网光伏利用小时数湖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快速发展,湖南新能源发电占比逐年提升。截至2022年底,湖南电网风电光伏装机容量占总装机容量比重达到26%,集中式光伏达到光伏并网容量的59.2%,光伏年利用小时达到1008小时,创历史新高,新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超过20%,电量占比突破10%,出力占用电负荷的比重最高达42%。新能源发电波动性对湖南电网电力电量平衡和安全稳定运行影响凸现。

在近期召开的集中式光伏并网运行分析座谈会上,针对集中式光伏电站功率预测准确率偏低、基础数据合格率不达标、并网性能测试进度慢等突出问题,湖南能源监管办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新能源并网运行管理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集中式光伏并网运行管理工作。一是提高功率预测水平,分析预测偏差原因,整改提升,切实减小预测偏差;二是及时准确报送运行信息,强化设备运行维护,提升一、二次设备运行可靠性,确保实测数据质量满足运行要求;三是加快并网性能测试进度,避免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影响;四是做好相关支撑体系建设,加强分析,全面提升集中式光伏场站并网运行管理水平。

湖南能源监管办印发《湖南电网风电场、光伏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以来,坚持考核与奖励并行,激励新能源场站提高功率预测准确率、加强设备运行维护,风电场、光伏电站并网运行管理水平有效提升。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加强集中式光伏等新能源并网运行管理的监管,持续强化新能源并网运行考核;建立新能源并网运行管理情况定期分析通报机制,加强并网运行信息报送和披露监管;完善市场机制,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消纳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光伏利用小时数查看更多>湖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