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云南昆明:已投产的新增光伏电厂4月20日前完成电力市场注册

2023-04-13 09:32来源: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光伏上网电价电力市场交易云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日前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光伏电厂加快办理电力市场化注册的通知,通知提出为确保自5月起顺利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结算,请已投产的新增合规光伏电厂在 4月20 日前完成电力市场注册。

此前,,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云南省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该政策自2023年4月1日起执行。通知显示,为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促进光伏发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能源保供能力,云南省对新增合规光伏发电项目全电量纳入市场统筹。

相关链接:关于云南省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明确,对2021年1月1日—2023年7月31日全容量并网的,上网电量执行燃煤发电基准价。2023年8月1日—12月31日全容量并网的,月度上网电量的80%执行燃煤发电基准价,月度上网电量的20%可选择自主参与清洁能源市场化交易或执行清洁能源市场月度交易均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上网电价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云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