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光伏龙头狂飙“一体化”产能

2023-04-11 11:5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隆基中环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光伏产业竞争加剧,未来光伏企业需要在各个环节都具备一定实力,光伏一体化竞争态势成为主流,引得企业争相布局,仅4月以来,隆基中环、上机数控已宣布加速拓展一体化产能。

4月10日,隆基绿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35亿元建设年产12GW单晶电池项目。公告显示,隆基绿能4月8日与铜川市人民政府、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单晶电池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公司拟在陕西省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投资建设年产12GW单晶电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35亿元(含流动资金),预计2024年下半年开始投产,2024年底达产。

仅在3天前,TCL中环发布公告称,拟发行不超138亿元可转债,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和TCL中环25GW 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工业4.0智慧工厂项目。根据公告,25GW 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工业4.0智慧工厂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03亿元,建设周期为24个月,项目内部收益率为20.09%,投资回收期为5.77年(含建设期)。

TCL中环表示,实施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制造项目,有助于进一步夯实“G12+叠瓦”双平台差异化发展路线,将已有210mm大尺寸单晶硅片技术与叠瓦组件技术相结合,提升产业链上下环节协同能力,进一步降低产业链综合成本,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此外,“光伏黑马”上机数控也加速一体化产能扩张,4月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在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16GW光伏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50亿元。上机数控表示,待组件产能建设完毕,公司的产能将覆盖光伏产业链中硅料、硅片、电池、组件四个主要环节,形成产业链一体化格局。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企业一体化产能布局加速,光伏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