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国投电力:2023年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382.89亿千瓦时

2023-04-11 09: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国投电力光伏发电量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1日,国投电力发布2023年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公告显示,2023年1-3月,国投电力境内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382.89亿千瓦时,上网电量373.22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19.96%和20.45%。 2023年1-3月,国投电力境内控股企业平均上网电价0.373元/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0.16%。

2023年一季度境内电厂发电量同比变动情况说明: 

1.水电发电量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受雅砻江流域梯级调度及两河口水库库容消落影响,雅砻江水电发电量同比增幅较大。

2.火电发电量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部分火电企业受所在区域社会用电量增加以及雨水偏枯影响,火电发电量同比增加。 

3.风电发电量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陆续投产、并购多个风电项目;二是部分区域风资源好于同期。 

4.光伏发电量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陆续投产多个光伏项目;二是部分区域光资源好于同期。 

2023年一季度境内电厂平均上网电价同比变动情况说明: 受煤价高企影响,火电成本攀升,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火电价格全部由市场形成,价格较同期基本持平;同时受结算价格及结算周期影响,各电厂上网电价有所波动。 其中,杨房沟尚未明确电价机制,两河口暂按过渡期电价结算。

2023年一季度境外电厂经营情况: 2023年1-3月,公司位于英国的Afton 5万千瓦陆上风电项目完成上网电量0.38亿千瓦时;公司位于泰国的0.98万千瓦垃圾发电项目完成上网电量0.17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电力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量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