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横店东磁:从电池实际产出情况来看 价格整体是下行趋势

2023-04-10 14: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横店东磁太阳能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7日,横店东磁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活动中,公司表示全年计划组件出货倍增,市场端以国外为主。今年 Q1出货环比增长50%以上。Q2 排产计划同比、环比均会有所提升。欧洲市场表现良好,公司 Q1组件销往欧洲的占比超80%,预计今年欧洲新增装机同比会增长30%以上。

横店东磁称,在海外的库存始终控制在较低水平。行业常态库存水平,从公司与分销商、安装商接触情况来看,英国的高价库存消耗差不多,其他国家还不太清楚。公司认为组件价格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随着后续供需结构的改善,组件整体价格走势预计是逐月下行,但不排除会有阶段性的价格波动。公司 4月组件价格与 3 月价格差不多。从电池实际产出情况来看,价格整体是下行趋势,但高效电池的价格目前还能维系住。公司会以 182 为主,具体还是会根据客户需求来制定。欧洲一般以 400+W、尺寸不超过 2m2 的为主流。

对于TOPCon与 PERC的价差拉大、甚至超1毛,公司认为,主要是因为业内 TOPCon 的调试进度不达预期,而终端是按预期进度来接单,因此会出现 TOPCon 电池短缺紧张的情况。其次,部分头部企业为了提前进行市场布局,通过外部采购电池加工组件的方式去开拓市场,也会导致电池供应的紧张。

关于石英坩埚短缺的问题,公司表示有在关注该问题,之前用于坩埚内层的高纯石英砂肯定是紧张短缺的,但随着内层高纯石英砂用量减少,以及国内其他来源的高纯石英砂在内层坩埚应用的增加,虽然石英坩埚的使用寿命会有影响,估计拉晶成本会略微升高一些,但不会成为限制硅片产出量的关键因素,从 3-4 月的硅片产出看,拉晶炉的稼动率还是提升的比较不错,对于品质略差的坩埚也在逐步适应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横店东磁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