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注册资本1亿元!国家能源集团成立清洁能源研究院

2023-04-10 08: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清洁能源研究院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3月31日,国家能源集团清洁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公司地址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褚景春,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该公司由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

国家能源集团清洁能源研究院经营范围包含:一般项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合同能源管理;知识产权服务(专利代理服务除外);储能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开发;海上风电相关系统研发;海洋能系统与设备制造;发电技术服务;海上风电相关装备销售;海洋能系统与设备销售。

360截图20230410084800718.jpg

2023年2月,国家能源集团曾提出要多元快速保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以多元快速保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就是要坚持多元化、快速化、规模化、效益化发展新能源,举全集团之力加快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增强水风光、氢氨储供给能力,提高源网荷储互动、多能协同互补的综合能源服务能力,尽快把能源结构调整到位,把集团公司新的增长点培育到位,为我国电力系统向大规模高比例新能源方向加速演进贡献国家能源力量。

在新能源院谋划部署及工作落实实施方面,国家能源集团表示,新能源院以浙江梅屿电化学储能等重大科技示范工程项目为抓手,打造国内首个以大容量集中式储能电站为主体的虚拟电厂,填补我国集中式储能电站应用的技术空白,提升清洁能源消纳水平。依托重点研发平台提升创新实力,综合能源仿真平台着力建立风光火储一体化技术体系,高质量服务集团公司大基地建设;储能检测研发中心打造具有国际认证的检测平台,为集团储能试用集成、扩大规模应用提供强力支持。围绕关键技术领域分级布局,在新能源、智慧能源、综合能源、CCUS、灵活发电等领域寻找突破口,重点做好“10MW-20MW级深远海浮式风电国产化研制及示范”“面向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多能耦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项目科技攻关。坚持深度协同创新,坚持合作发展,加强与集团公司各产业板块之间在技术、人才、科研项目、设备等方面资源协同,建好清洁能源研究院,深入参与、系统参与、体系化建制化参与国家重大项目,为持续推动新能源更大规模、更高比例、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研究院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