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官方回应:2019年备案农光互补项目是否可继续占用耕地

2023-04-07 12: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农光互补光伏项目用地广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有网友咨询,2019年备案的农光互补项目光伏组件区是否可继续占用耕地?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对此做出答复。

网友咨询:

本项目于2019年12月30日备案,按申请备案时提交的土地范围,本项目将占用耕地1000亩,后续因为一些原因本项目发生选址位置变更(该等变更已致函发改委留底,但未获得备案变更),但总体占用耕地面积与提交申请备案时的耕地面积不变,仍为1000亩。当前项目尚未建设完毕,目前已占用部分耕地,后续建设仍需继续占用耕地。请问在2023年3月20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支持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规范用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发布后,本项目是否还可以继续使用耕地建设?原已在耕地上铺设的光伏板是否需要拆除?

受理时间:

2023-04-03

答复时间:

2023-04-06

答复单位: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该项目应按照该项目备案时间点对应的政策规定办理。感谢您对我厅工作的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项目用地查看更多>广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