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场景“融”会贯通 这场交流见“真功”

2023-04-06 13:50来源:阳光新能源关键词:阳光新能源渔光互补光伏企业动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5日,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清华大学、中科大等国际顶尖科研机构、院校组成的10余人专家团,专程赶赴阳光新能源,就新能源发电系统技术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1.png

交流会前专家团实地走访阳光新能源渔光互补项目

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是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科研机构、也是全球最顶尖的太阳能研究机构。交流会上,该所农业光伏部主任Max Trommsdorff介绍了欧洲农业光伏融合发展方面的创新和探索,并对阳光新能源在“光伏+”系统融合中的技术运用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一座光伏电站除了本体外,如何与周边“生态超系统”更友好地融合,实现1+1>2显得尤为重要。清华大学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何继江,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科大教授刘文,分别从光伏发展趋势、技术标准、国际合作、产业化落地等层面,阐述了系统技术的重要性,并就后期与阳光新能源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表示期待。

交流会上,阳光新能源分享了企业系统技术创新、场景解决方案及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应用实践。阳光新能源副总裁张彦虎博士表示,从底层逻辑看,从集中式到分布式,光伏产业的发展始终伴随着应用场景的延展,考验的是系统融合的“真功夫”。阳光新能源在系统融合技术研发创新方面不断发力,构建起“高效发电、系统融合、全生命周期优化”三大核心技术网,在大中小微全序列打造出诸多“多发电 更友好”的行业标杆。

未来,阳光新能源将坚持研发创新,不断加强与全球顶尖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场景式研发与创新,促进新技术在新场景中落地,促进新场景在新技术突破中生成,持续引领全球新能源发电系统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新能源查看更多>渔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企业动态查看更多>